首页 > 头条 > 正文
“火箭”奥沙利文六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创造多项台坛纪录
08-17 06:44:25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北京时间17日凌晨,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上演最终决赛。五届世锦赛冠军“火箭”奥沙利文最终18-8轻松击败90后新秀凯伦.威尔逊,如愿第六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火箭”奥沙利文在周五(14日)的半决赛上,在对手率先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上演绝地逆袭,连下三局逆转三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从而历史第七次挺进世锦赛决赛。而他的决赛对手是90后新秀凯伦.威尔逊,这也是世锦赛决赛历史上首次迎来90后球员。

赛前,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奥沙利文夺冠之路上最难的那道考题已经在半决赛被提前解决,因而无论从战绩、实力甚至是气场来看,威尔逊都很难阻止这位斯诺克台坛的泰山北斗荣膺个人第六冠的步伐。

比赛进程也确实就是这样。从第一局奥沙利文以单杆超50分轻松取得领先之后,“火箭”就没有在比赛中被小将追上过。从第一阶段结束时的6-2,到第二阶段结束时的10-7,奥沙利文一直保持着不低于两局的领先优势,两局看似不多,但这成为了威尔逊与奥沙利文之间一道永远无法翻越的山脊。

第三赛段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威尔逊一开始单杆超70分,先下一局,将局分差再次缩小到两局8-10。随后,“火箭”奥沙利文彻底暴发,在一个半小时里凭借六次单杆超50分,连下七局,在结束第三阶段比赛时,17-8拿到胜赛点。而威尔逊的崩盘也是比赛早早失去悬念的另一个原因。

最终,奥沙利文在最后一个赛段开始后,顺利再下一城,在对手碰臂祝福下,如愿以偿地捧起了自己第六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同时也收获了5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奥沙利文本次夺冠创造多项斯诺克台坛纪录 

首先职业生涯六夺世锦赛冠军,追平了斯蒂夫.戴维斯的夺冠纪录,距离历史第一位的“台球皇帝”亨得利七冠纪录仅一步之遥。

其次,本次夺冠使得奥沙利文的排名赛冠军总数达到37个,超越亨得利的36个,真正独享历史第一人的位置。同时,他也成为第一个在职业生涯中赢得20个“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的球员,排在第二位的是亨得利夺得18项。

另外,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在45岁“高龄”再度赢得世锦赛冠军,使他与雷.里尔顿共享最老捧杯的纪录。里尔顿在1978年夺得世锦赛冠军时的年龄也恰好是45岁。而“火箭”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是在2001年,时隔19年他能够再次捧杯,这也使得他荣膺为斯诺克历史上夺冠时间跨度最大的球员。

原标题:“火箭”奥沙利文六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创造多项台坛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