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效果丨在渝新开企业可获“开业礼包”
08-17 06:34:52 来源:重庆日报

■去年11月以来,全市共免费发放税务Ukey6.76万个,为企业节约办税成本3246.1万元

■今年6月以来,全市已有36752户个体工商户通过“掌上办”进行开业登记,占同期新设立个体工商户数量的57.7%

QQ截图20200817063529.png

重庆日报消息,8月16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我市不仅实现了新开办企业全流程“一日办结”,还向新开办企业赠送“开业礼包”,免费提供税控设备(税务Ukey)和一套实体印章,与此同时,我市大力推行“掌上办”“网上办”“渝快办”,让开办企业更加便利。

据了解,税务Ukey是企业用于开具增值税发票的税控设备,具有保密性高、体积小、便于携带的优点。企业申领税务Ukey后,可以在线申请开具增值税发票,办税更加方便。

为进一步优化服务,为新开办企业降成本,我市从去年11月开始试点向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税务Ukey,从今年4月1日起,全市所有新开办企业均可免费领取税务Ukey;6月1日起,新开办企业还可免费获得一套4枚实体印章,包括公章、财务章、发票章和法定代表人名章。据统计,去年11月以来,全市共免费发放税务Ukey6.76万个,为企业节约办税成本3246.1万元。

除了为新开办企业送线下“礼包”,我市还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线上便利,进一步推行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掌上办”,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既能“网上办”,也能依托“渝快办”App实现手机在线申报。

相比传统流程,手机在线申报取消了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的环节,经营者可以自主申报名称,实现名称自主选择、即查即得。审核通过后,个体工商户可到附近的政务服务大厅自助打印营业执照,也可选择快递派送营业执照。

统计显示,从今年6月起我市推行注册登记“掌上办”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6752户个体工商户通过“掌上办”进行开业登记,占同期新设立个体工商户数量的57.7%。

新闻多一点>>

区县“加减法”让开办企业更省心

为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各区县在办事环节上做“减法”,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使办事流程进一步整合优化,开办企业效率更高。

北碚

开办企业最快2小时办完手续

办执照跑一趟,取印章跑一趟,办税再跑一趟……这是过去开办企业的常态。如今在北碚,这一系列环节最快2小时即可完成。

节约时间,靠的是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涉税办理“并联”系统。企业完成注册审批后,“渝快办”平台自动将相关资料转至公安印章刻制系统,印章刻制公司在收到任务后2小时内完成制作,并将印章送至北碚区行政服务中心4楼开办企业综合窗口,税务部门于1小时内准备好发票、完成税务Ukey发行。

大足

办事环节做“减法”,注册登记“不见面”

大足为提升开办企业效率,在提交材料、办事环节等方面大力“做减法”,为新开办企业减负。

减材料方面,大足将“开办企业”事项所需材料整合为一套,实行“一套材料、一次采集、多方复用”机制,相同材料各部门均通过共享方式取得,申请人无需重复提交。

减环节方面,大足依托“渝快办”实名认证系统,对市场监管部门已实名采集的,实行“一次认证、全网通行”;取消名称预先核准制度,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将名称登记与设立登记合二为一;整合发票申领相关环节,将税种核定、一般纳税人认定、税控设备发放、发票申领合并;整合员工信息采集环节,社会保险单位参保登记、员工信息采集等内容在企业设立登记时同步提交,合并办理。

此外,大足还大力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推行网上办、协助办、不见面审批,申请人在家或办公室即可远程申请注册登记。

云阳

服务做“加法”,追求“零差评”

云阳把开办企业存在的问题纳入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之中,细化整改措施10条,努力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和政务服务效能。

落实到办事环节,云阳按照“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原则,在窗口推行“首问答复一口清、首接办件一次清、首办负责一人清”;受理快、核准快、发证(照)快;严禁吃拿卡要、严禁敷衍塞责、严禁超期办结等。

同时,云阳还提出“微笑、贴心、精细”的服务理念,规定办事人员接受咨询、办件要微笑服务,表达清楚;开门见山,明确办理起点和工作人员;办理中,各个环节都要交流确认;办完时,友情提示后续注意事项。

系列措施推行以来,所有办件无人为超时办结现象,无投诉、举报、诉讼案件。开办企业综合窗口多次被云阳县行政服务中心评为优秀服务示范岗位。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 申晓佳 实习生 张凌漪

原标题:在渝新开企业可获“开业礼包” 免费领取税控设备和实体印章,“掌上办”“网上办”“渝快办”提升注册登记效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