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首相召集内阁举行4个多月以来首次面对面会议,没有人戴口罩
07-21 20:17:4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7月21日早上,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召集内阁举行了四个半月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首相和他的高级部长们都没有戴口罩聚集在一起举行每周例会。

image.png

这是鲍里斯在3月17日之后,首次将内阁部长们召集到外交部的洛迦诺会议室,面对面举行的每周例会。之所以选择外交部的洛迦诺会议室,是因为它的空间比唐宁街10号更大。

唐宁街要求部长们座位距离间隔至少1米,并要求他们在会议开始和结束时洗手。同时,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每位与会者都有自己专属的水壶和杯子。

尽管政府的官方准则规定,人们在一起工作时,“如果不能在室内环境下保持两米的距离,应该戴口罩”,但本次会议没有人戴口罩。

在此之前,内阁最后一次面对面会议是在3月17日,在新冠疫情封锁开始之前。

此后,鲍里斯利用视频会议设备远程会见多位部长。

唐宁街曾表示,鲍里斯在上周进一步放宽封锁并敦促更多工人重返工作岗位,他希望为工人树立榜样。 

image.png

唐宁街要求,部长们至少相隔一米,但不会要求他们戴口罩。

他的官方发言人昨天告诉记者:“随着我们继续推进新冠疫情的恢复工作,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工作岗位,首相认为内阁聚在一起进行面对面的会议是正确的。当他们考虑举行此类会议时,我们将遵循为企业制定的所有新冠肺炎安全指导。”

当被问及部长们是否会戴口罩时,他补充说:“我不希望这样。我们选择了外交部一个很大的房间,通风良好,同时将提供洗手液。内阁成员也将拥有单独的水壶和杯子,他们还将保持至少一米的社交距离。”

image.png

通常情况下,部长们都挤在唐宁街10号那张著名的棺材形状的桌子边召开会议。但如今,他们使用的是宽敞的外交部洛迦诺套房。被称为“国家客厅”的华丽金色房间通常用来招待来访的各国领导人,现在已被改造成一间临时内阁会议室。在新冠疫情结束之前,鲍里斯的26人团队预计将一直在这个房间里举行会议。

image.png

预计外交部的洛迦诺会议室将用于内阁会议直到新冠疫情结束。

鲍里斯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进一步放松疫情限制的时间表。他表示,希望英国能在圣诞节前恢复到接近正常的水平。

但帕特里克爵士和首席医疗官克里斯·威蒂教授均未出席首相的新闻发布会,此举进一步引发了人们的猜测,部长与专家之间的分歧在加剧。

帕特里克爵士上周四在国会议员面前说,“绝对没有理由”改变目前的家庭指导工作。

他说,英国“仍然处于保持距离的重要时期”,远程工作“仍然是一个完美的选择”。很多公司发现在家办公并不会“影响工作效率”,因此没有必要改变这项政策。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