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懵了!年轻妹子离职后遭遇性骚扰
07-21 20:12:2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上个月,市民小余从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离职,但对方却一直没有结清小余的工资,小余觉得,这和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情有关。

小余今年24岁,上个月的时候通过朋友介绍,到华新街附近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应聘化妆师。刚去的第一天,小余就被整懵了。

小余说,刚开始,她还按照公司要求进行线上直播,一连播了十一天。可之后公司却让小余和其他女主播私下陪客户网上聊天,这让小余有些厌恶,于是向公司提出了辞职。小余说,当时公司承认会结算这十来天的工资。而就在自己离职后的第三天,当初负责招聘小余的阿伟突然发来了私信。

小余告诉记者,自己和阿伟并不熟悉,平时也只是普通工作关系。没想到对方的聊天内容却显得非常露骨。

两人的聊天记录中,阿伟发来的文字非常挑逗,有的视频更是不堪入目,小余也在聊天中进行了回击。事发后,小余报了警,并将聊天记录公布在了公司的微信群里,这让公司负责人大为光火。小余估计,正因为这事,至今也没拿到自己的工资。

事情真如小余所说那样吗?随后记者跟随小余一起,来到了这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办公地点。

刚到大门口,记者就遇到一名公司的员工,小余说,此人便是给自己发来骚扰信息的阿伟,记者上前进行了询问。

阿伟和小余究竟有什么关系呢?小余表示,聊天有来有回并非自己本意,只是为了拿回工资。双方对此事各执一词。在这家公司的办公室里,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阿伟之前的确曾入职他们公司,现在已经离开。对于小余的工资,公司并不是要故意拖欠,只是暂缓发放。

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小余在群里发布的聊天记录和信息,对公司的名誉造成了极大影响,公司会对小余进行起诉,等此事了结再讨论工资一事。针对公司的表态,有律师表示,这样的解释存在问题,工资支付和公司追究小余的责任是两个问题,不能混为一谈,即使公司真要起诉,也不影响工资支付。目前,小余已将此事,向江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了反映。

记者搜索发现,性骚扰的问题,不少女性朋友都遭遇过,其中有不少就发生在同事之间。

哪些情况和行为,算是性骚扰呢?根据表现形式,性骚扰主要有以下几种。

1、口头方式:

如以下流语言挑逗对方,向其讲述个人性经历、黄色笑话或者色情文艺内容。

2、行动方式:

故意触摸、碰撞、亲吻对方脸部、胸部、腿部等敏感部位;

3、设置环境方式:

在工作场所周围布置淫秽图片、广告等,使对方感到难堪。

遭遇职场性骚扰,又该如何维权?

首先,一定要坚定而明确地表明拒绝的态度,遇到了就大声斥责,切勿忍让。第二,要对性骚扰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和经过进行记录取证。第三,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可以向妇联等社会维权机构投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卢曦

原标题:离职后遭遇性骚扰 小余讨要工资受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