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喝咖啡喝奶茶越来越方便了!头部饮料攻占线上,打通更多数字平台
07-21 18:34: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喝咖啡这件事将越来越方便了。7月21日,星巴克“啡快”服务宣布登陆支付宝、淘宝、口碑、高德多个App平台,进一步丰富线上点单功能,优化顾客体验。此外,星巴克App上还新增了预约功能,顾客可提前点单,取餐时间将更为灵活。

据了解,自2018年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后,星巴克中国的数字化进程就进入了快车道。2019年5月,星巴克中国正式推出啡快服务,消费者可在线点,到店取。至2019年12月底,该服务已经覆盖了国内93%的门店。2020年,星巴克多次优化了“啡快”和“专星送”服务,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融合。

实际上,星巴克的举措并非个例。今年以来,多个头部茶饮、咖啡品牌均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根据公开信息,截止今年6月,喜茶小程序注册用户超2600万,80%订单来自于线上,小程序喜茶GO的复购率超过300%。奈雪的茶从产品研发到线上小程序都在加码数字化,并不断引入来自头部互联网企业的人才。7月17日,瑞幸咖啡原CTO确认加盟奈雪的茶,助力其数字化建设。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数字化是新零售的一个工具,可以让数据更为精准,从而助力企业进行决策。近年来,几乎所有的头部企业都在布局数字化,同时数字化进程也在不断加深。从竞争上来看,未来市场竞争会围绕品质、品牌、服务体系、客户粘性这几大板块。而数字化将帮助企业优化服务体系和客户粘性,成为企业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预计热度将不断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