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国公民录视频向总统喊话“要求派专机来接”,网友:该用“请求”吧
03-23 20:41: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我们要求总统专机来接我们”,为了在疫情期间顺利回国,数名被“困”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乌克兰公民选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直接喊话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派专机接他们回家。这段22日被发布在Ins上的视频受到《莫斯科共青团员报》、《俄罗斯报》等多家俄媒关注,目前已被播放近2千次。

录制上述视频的是自称乌克兰公民的一男一女,他们面对镜头对泽连斯基“喊话”说,“我们要求撤离,我们要求总统专机来接我们。”《俄罗斯报》说,根据该视频透露的信息,目前共有129名乌克兰人待在多米尼加,但由于该国已进入“紧急状态”, 他们不知道如何才能顺利回家。

报道称,多米尼加边境现已被关闭,仅限撤离别国滞留人员的飞机可以通行。

视频截图

视频中的乌克兰男子提到,泽连斯基上台后曾承诺,乌克兰所有的公共资产都可为公众使用。“请遵守承诺,给我们足够的钱坐飞机,我们已经准备好回家了,”他补充说:“如果您找不到飞机或无法包机,那么就请派您的(总统)专机来接我们。”

此外,这名年轻男子还在镜头前“提醒”泽连斯基称,后者不久前曾派自己的私人飞机赴维也纳撤侨。

截至记者发稿,这则发布在Ins上的视频收获了近2千次播放量,而不少评论区的网友将关注点放在了这位视频录制者的措辞上面。

“我觉得,这种情况下应该说是‘请求’,而不是‘要求’。”↓

“我们要求?”↓

你怎么看?

原标题:因为疫情,这国公民录视频向总统喊话“要求派专机来接”,网友评论:该用“请求”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