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英雄凯旋丨重症组“五朵金花”:这一路,眼泪根本停不下来.....
03-23 23:0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送别的人群

周柳吟、严娇、莫如利、冯媛媛、何晶……她们都来自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作为重庆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大年初二出发赶赴孝感市中心医院,随后,她们五个人作为重症组队员留在了该医院。

在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组战“疫”的医疗队队员,是重庆市支援湖北孝感市医疗队中,最早进入临床一线救治患者的队伍。她们一直战斗在救治患者“最前线”的隔离病房和重症ICU。

周柳吟:我们走时街上欢声雷动

GetAttachment (7).jpg

△周柳吟

“这一路上,眼泪根本就停不下来,好几包纸巾都被用完了……”3月23日,坐在重庆市北碚区心景乐养酒店餐厅吃饭的周柳吟,回想起今日被孝感人民一路送别和重庆人民的夹道欢迎时,心中的震撼还没平息下去……

“我们到达孝感的第一天,那时候街上空空荡荡,一个人影都没有。”周柳吟说,那个时候整个孝感山河寂静,可是今天她们走时,十里长街,欢声雷动。“我们心里太骄傲了,这里面有我们的功劳!”

严娇:他们都在说谢谢

GetAttachment (6).jpg

△严娇

“今天实在是太感动了,这一路上看到的一切都在触动着我们的泪点。”严娇说,在孝感机场候机时,机场的星巴克为他们每个人送来了饮料,每一杯杯子上手写着感谢的话。她的杯子上这样写着:“你变成一道光把黑夜照亮!”

GetAttachment (1).jpg

“有一个我们当初送出院的患者,因为他还没有过观察期,不能出来,今天他派了他老婆出来为我们送别。”周柳吟说,这个患者在微信上对她们说了好多感谢的话,今天还把老婆拍下的视频给她们发了过来。千言万语,就是想说“谢谢你们!”

莫如利:孝感人民真的对我们太好了

GetAttachment (3).jpg

△莫如利

“因为工作,我们想要配隐形眼镜,当地的眼镜店老板专门给我们送过来,不收一分钱,还给我们准备了防雾眼镜布。”莫如利回忆起在孝昌的点点滴滴,那时候周柳吟的手机坏了,想买个手机,华为公司的供应商四处为她们调货,说医疗队的需求如论如何都要满足。

从酒店出发不过几百米,却开了好久,一路上全是孝感市民为医疗队送别,马路上的车辆停下为他们鸣笛。以前觉得刺耳的鸣笛声现在听起来满是感动,市民们一边挥舞着国旗或挥着手,一边高喊感谢的话语。这些画面,让她们眼泪一直停不下来,她们也纷纷举手致意,直到手酸的抬不起来。

冯媛媛:这些画面让我印象深刻

GetAttachment (5).jpg

△冯媛媛

“记得当时我们在大巴车上看到路边上停着一辆私家车,一个差不多2岁的孩子站在车顶,向着医疗队乘坐的大巴车敬礼,认认真真、一动不动。”冯媛媛说,这一幕给她的印象特别深刻,那个小孩子长得很可爱,直到她们的车子开过去了,她还远远的看到那个孩子一直在那里敬礼。

“还有一个印象特别深的一家三口,乘着电动车,爸爸开车,妈妈和孩子手举“向您致敬”的牌子。”冯媛媛回忆,当时从酒店出来不远就看到了这一家三口,一直快到机场了,才没看看到他们。“大家都看到了,好像追了我们几十里。”

何晶:孝感人民给了我们最高礼遇

GetAttachment (4).jpg

△何晶

“我记得送别的人群里,一家三口举着一个小女孩画的感谢画,上面还写到,‘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亮成一道光,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守护!’”何晶说,还有当地市民手持五星红旗,向着医疗队鞠躬致谢。他们说:“你们的好,我们会永远记得!”

“启程的时候,孝感市孝昌县的交警们以最高礼遇,警用摩托车开道,一路护送我们乘坐的大巴车离开孝昌……”何晶说,她的心里从震撼,变成感动,最后是自豪。

一直战斗在抗疫最前线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分别于1月26日、2月11日出发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在前方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医院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15名队员组成“轻症三组”,先后转战孝感市汉川市和孝昌县,第一批另外5名队员编入“重症组”,一直战斗在孝感市中心医院;医院第三批队员分别前往孝感市中心医院、孝感市大悟县中医院支援。

1月29日,医疗队初到汉川市时,该市无治愈出院病例。2月15日离开时,汉川市共治愈出院92例,医疗队无一人感染。

2月15日,医疗队转战孝昌县,当时该县仅有1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医疗队进驻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孝昌县所有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都集中收治于此。该批医疗队及其随后重庆市陆续增援到达孝昌县的医护人员共103人,组成了重庆医疗队孝昌分队。

一个多月后,孝昌县的战“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本地患者3月11日全部清“零”,该县共确诊243例、出院232例、死亡8例,剩余3名患者已转入孝感市中心医院进一步治疗。孝昌县当地医护人员和重庆医疗队孝昌分队的医护人员均为零感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石亨 钱也 曲鸿瑞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