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75丨唯有希望最美
02-27 19:0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7日 武汉市 小雨

张晞、吴林娟、梁娟、徐娟、朱莎莎、陈茜、周璐、吴豪杰、李娟、谭丽、李男、黄爽、周香、肖丽、匡雅娟……这是重庆市第一支支援武汉医疗队全体人员名单,我们于1月28日抵达武汉,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临床一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护理工作。

15G.JPG

全队15名队员来自重庆市主城三家医院,其中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8人、重庆市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5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人,年龄最大48岁,最小的24岁,有男护士一名。

45TAD.jPG

1月28日至今已经整整一个月了。这段时间,我们经历了寒冬、风雪,收获了温暖、阳光,对于我来说,这是人生中一段不会忘却的经历,是职业生涯中值得永远铭记的回忆。

2月7日,病区出院了两位特殊的病人,她们是两个既漂亮又爱笑的90后护士,她们是在早期工作中被感染的。

我不知道在整个治疗期间她们的内心是怎样一个煎熬的过程,是否会想念家里的孩子,是否会后悔选择了这样一份职业。但是她们却笑着说,她们从不后悔,只想早点康复,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患者。

她们的笑太美了!

2月16日,金银潭医院给我们重庆医疗队发了一封感谢信,上面说:“从你们身上,我们感受到强大的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这些肯定和感动是金钱买不到的幸福。

但更多深入心底的感动,是来自于我们帮助过的患者。

“张队长,你们走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我要来送你们,我们四个在金银潭医院结拜的四姐妹都要来送你们,我们想看看你们的样子,你们照顾我们这么久,我们连你们的样子都不知道。”患者真挚的话语,让我温暖、骄傲。因为我们心中有爱、心中有光,厚厚防护服也遮挡不住我们对患者的关爱,七八个小时穿着防护服在病房忙碌的艰辛换来的是患者的肯定,一切的疲惫与艰辛都已化作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

GetAttachm2415ent.jPG

每一个患者病情的一点点进展都会让我们备受鼓舞,“XX床的核酸转阴了!”“XX床今天的胸部CT炎症吸收了不少!”“XX床今日没有发烧,体温控制住了!”患者的治疗牵动着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心,我们希望每一个患者都能康复出院,与家人团聚!

其实这不是我一个人的战斗,理发师志愿者、顺丰快递小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驻地酒店留守的工作人员、滴滴医护专车司机……很多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用行动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的坚守同样温暖着我们的心!

最近,一个患者的评价很火——“如果说星星很亮,那是你没看过医护人员的眼睛”。我想说,我们的勇气、我们的决心、我们的真诚,让我们能够成为患者心中最亮的星。在黎明即将到来之前的黑暗里,我们燃烧着自己,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指引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患者前行!

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医疗队将从2月24日开始短暂轮休,一周后将重返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万物之中,唯有希望最美,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我们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也将如期而至!

2534.jPG

重庆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全科医学科护士长 张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