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男性吸烟者的数量首次下降
12-19 17:28:18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宣布男性吸烟者的数量首次下降,这是消除世界范围内烟草成瘾行为努力中的“重大转变”。

多年来,女性吸烟者的数量一直在稳步下降。但是,占所有烟草使用者80%以上的男性吸烟者的数量一直在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新报告中称赞这次男性吸烟者数量的下降表明全球范围内的反吸烟运动已开始见效,但是要消除烟瘾,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据估计,吸烟每年造成约800万人死亡。

图片1.png

世卫组织总干事特德罗斯·阿德南·吉布里亚索斯(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一份声明中说:“男性吸烟者数量的下降标志着打击烟草的一个转折点。”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全球吸烟者数量逐渐减少,从2000年的13.97亿减少到2018年的13.37亿。这意味着,即使全球人口激增,吸烟人数也减少了约6000万人。世卫组织说,但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女性吸烟者数量的减少,从2000年的3.46亿减少到去年的2.44亿。在同一时期,男性吸烟者的数量增加了约4000万,从10.5亿增加到10.93亿。

这次的报告涵盖了香烟,雪茄,烟斗,水烟,不冒烟的烟草制品如丁香烟和加热烟草制品,但不包括电子烟。

报告显示,到2020年,预计男性吸烟者的人数将比去年减少200万人,到2025年,预计男性吸烟者的人数将比2018年减少600万,大约为10.87亿。

世卫组织健康促进部门负责人鲁迪格·克雷奇(Ruediger Krech)在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这标志着“全球烟草流行的重大转变”。他说:“吸烟的男性数量变少,这意味着更少的人将遭受痛苦和死亡。”

世卫组织将这一趋势归因于世界各地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烟草税收,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和禁止销售烟草制品。

世卫组织预测,与2018年相比,明年吸烟者总数将减少1000万。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再减少2700万,全世界的烟草使用者将减少到12.99亿。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