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店房间清洁如何?“智能眼”向顾客公开客房保洁全过程
12-19 17:1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前曾有视频曝光酒店卫生乱象,那么游客到重庆旅行,如何选择卫生状况好的酒店?

12月19日上午,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举行住宿场所卫生专项工作会,会上发布了一款新应用,通过智能化解决酒店客房卫生监督难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通过智能化手段记录和储存房间清洁过程,实现对酒店客房卫生状况的监督,帮助顾客在入住前在线检查房间清洁中的每个细节。

1.jpg

“每个房间将有个专属定制芯片,相当于人的‘身份证’。”天怡集团互联网+事业部技术总监杨杨说,清洁工扫码进房间时,其随身携带的无线摄像头将同步无死角记录他在酒店清洁中的每个细节。

清洁完成后,视频会保存到云服务器中,顾客入住前可在客户端“住安心”中查看房间的清扫记录和细节。同时,无线摄像头也将随清洁工移出客房,不会滞留在客房当中。

2.jpg

目前,该系统已在重庆40多家酒店试点应用,基本技术已经成熟,正处于市场推广应用阶段。

据介绍,今年来渝北以住宿场所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已监督检查155家住宿单位,其中合格的有106家。截至目前,责令整改的一共49家,对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的28家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少数单位存在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置不规范或挪作他用。

据悉,辖区住宿场所将在接下来1个月里将开展自查整改,重点包括信息公示、总体卫生、员工健康证、功能间及卫生设施、卫生管理制度及档案等。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当天的卫生专项工作会上,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还围绕证照、公示、消毒间清洗、储藏间等相关要求进行解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