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线“百姓城管平台”! 有效投诉还将获手机话费奖励!
12-19 15:5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看到暴露垃圾、井盖缺失、路灯不亮、占绿毁绿等问题时,找谁解决?

12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百姓城管平台”即日起上线运行。

“百姓城管平台”集“问题投诉、立案派遣、核查反馈、奖励兑现”为一体。实现了百姓投诉、城市管理部门核查办理、奖励等一体化,打通了市民参与城市治理的全流程渠道。

市民可以在“重庆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点开“微服务”,再选择“问题投诉”进行投诉,而Android手机用户还可以通过下载“市民城管通APP"进行参与。

“百姓城管平台”受理投诉问题的区域范围包括了全市城市建成区的城市管理问题,凡是在这个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公共区域和空间,市民发现问题都可以投诉。但是,不包括居民住宅、物业小区、企业厂矿、医院、学校、部队、社会单位、国家机关内部管理区域。

根据城市管理部门的职能职责,市民投诉问题主要有四大类:

一是市容环境卫生类,包括暴露垃圾,垃圾转运设施臭味扰民,公厕管理不到位和脏乱差,违法倾倒建筑垃圾和渣土等。

二是市政基础设施类,包括危及城市桥梁等市政设施安全的行为,影响车辆通行的道路破损、坑凼,城市路灯不亮和照明设施损坏,户外广告牌破损等。

三是城市园林绿化类,包括绿化带植物成片或大面积缺株倒伏,私自毁绿、占绿等;

四是城市管理秩序类,包括占道经营的亭棚伞摊,城市公共区域乱张贴涂写,运输建筑渣土车辆冒装撒漏、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等。

市民1次有效投诉将奖励1元手机话费。

市民有奖投诉的确认流程是:市民投诉——系统派遣——责任单位核查——确认属实反馈——奖励兑现(同时发送手机短信)。

市民投诉问题必须真实填写手机号码,如未真实填写则视为自动放弃奖励。反映的问题须真实、准确,地点在用文字准确描述的同时,上传近景(突出反映存在的问题)和远景(摄入便于核查人迅速精准查找的标志性建筑物或商铺名称)两张照片,也可开启使用GPS定位。

市民多人先后投诉同一城市管理问题,只奖励第一个有效投诉,其后的投诉不纳入奖励范围。

为调动更多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城市治理,每位市民每个自然月累计奖励不超过6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