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奥运会宣言手稿以6100多万的价格售出 打破体育纪念品拍卖价格的记录
12-19 15:24:25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报道,本周三奥运会宣言手稿在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8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62万)的价格售出,创下了体育纪念品拍卖价格记录的新高。

QQ截图20191219152448.png

10月23日,奥运会宣言手稿在洛杉矶苏富比拍卖行展出(图片来源:法新社)

这份长达14页的宣言手稿由皮埃尔·德·顾拜旦(Pierre de Coubertin)于1892年撰写,他作为一名法国贵族和田径运动爱好者,被称为“现代奥运会之父”。

苏富比拍卖行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拍卖行,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纽约拍卖会上进行了12分钟的激烈竞标后,奥运会宣言手稿的成交价达到了售前估价100万美元的近9倍。

拍卖师塞尔比·基弗(Selby Kiffer)表示:“今天创纪录的拍卖价格证明了顾拜旦在一百多年前的远见以及人们对奥运会的崇敬之意。”

顾拜旦在这份宣言中概述了他复兴古代奥运会使之成为一项新的国际竞赛的愿景。他认为体育运动对个人和社会都有益处。

QQ截图20191219152520.png

这份手稿是顾拜旦于1892年在巴黎发表的演讲唯一已知的副本。两年后,顾拜旦创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于1896年在雅典举行。

苏富比拍卖行称,在此之前的体育纪念品世界拍卖纪录是六月份以560万美元成交的棒球传奇人物贝贝·露丝(Babe Ruth)所穿的球衣。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