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星际客机”飞船逃生测试 一降落伞未打开 预计明年首次载人试飞
11-05 16:33:03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4日,美国波音公司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对“星际客机”飞船紧急逃生系统进行测试,遭遇故障,飞船返回舱3个降落伞中有1个没有打开。

据报道,此次测试不载人,只是对“星际客机”飞船的紧急逃生系统进行测试。当天的测试过程中,该紧急逃生系统启动后,“星际客机”的返回舱只有2个降落伞打开,而测试前的示意动画中显示返回舱3个降落伞均已打开。对此,波音公司和美国宇航局方面称,虽然只打开了2个降落伞,也能够保障安全。

据报道,波音公司还计划在下个月对“星际客机”飞船进行不载人试飞,首次载人试飞预计明年进行。

2011年,美国航天飞机退役后,美国运送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全部“仰仗”俄罗斯飞船。2014年,美国宇航局委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别建造载人版“龙”飞船和“星际客机”,但两艘飞船的首飞时间从最初计划的2017年以来多次推迟。

原标题:美国“星际客机”逃生测试 一降落伞未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