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中新金融峰会 | 朱光:度小满金融已在重庆投资90亿,并将继续加大投入
11-05 15:1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5日上午,在重庆举办的第二届中新金融峰会上,度小满金融CEO朱光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专访时透露,度小满金融已在重庆投资90亿元,并将继续加大投入,以风险管理为核心输出金融科技能力,推动普惠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朱光.jpeg

朱光首先回顾了公司在重庆的发展历程。2015年,度小满金融的前身百度金融,在重庆注册小额贷款公司,目前注册资本已达70亿元,累计在重庆整体投资已达90亿元。

“重庆作为西部金融中心,非常适合金融科技企业落户发展。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产业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理想的土壤和广阔的空间,度小满将继续加大在重庆的投资。”朱光说。

度小满金融在普惠金融的实践,也成为多国嘉宾关注的焦点。据悉,度小满金融已经携手数十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超过5000亿元。信贷业务的用户中,65%为两栖青年(兼职)和小微企业主,他们的贷款多用于资金周转和扩大经营;教育分期业务,累计发放贷款250亿元,服务用户200万人,其中40%以上用户来自农村,15%来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9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课题组的研究报告显示:度小满金融的信贷业务,已经支持新增就业323万人。

朱光表示,“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扩大了金融服务的边界。风险管理是金融的本质,也是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的基石。金融科技应该先解决风险问题,再解决效率问题。忽视风险管理的普惠金融是走不远的。”

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度小满金融形成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金融科技布局,包括信用风险管理、操作性风险管理和宏观风险预警。在信用风险管理方面,让风险管理贯穿获客、准入、贷中管理、贷后管理全业务流程。在宏观风险预警方面,针对不同行业、区域进行监控,并针对多头共债风险进行预警。

同时,度小满金融还推动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深入到业务流程重要环节,降低合作伙伴操作性风险。目前,在金融科技领域,度小满金融已经和中国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600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共同推动普惠金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