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重汽专用车公司再转让6.13%股权,今年5月已完成首轮混改
11-05 14:5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5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重型汽车集团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汽专用车公司)6.13%股权正挂牌转让。据悉,今年5月,该公司刚完成了首轮混改。

已完成首轮混改由民资控股

重汽专用车公司,创建于1984年,是重庆市双桥经开区最早从事专用车生产的企业,注册资本6608.87万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该公司主要产品有重型自卸车、粉粒物料运输车、厢式运输车、集装箱运输车、半挂车、罐式车及汽车燃油箱、贮气筒、载货车车厢等零部件。其中核心业务为红岩牌重卡的整车销售、自卸车改装和零部件配套,三块业务均基于和围绕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开展。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原是由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现持股75.49%)、重庆市双桥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持股18.38%)、重庆嘉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持股6.13%)出资组建的合资企业。

但为推进混改,2018年12月, 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曾挂牌转让旗下51%股权。

记者查询发现,经2轮挂牌,最终在今年5月10日,大足民企重庆松泽实业以4002.1128万元的底价受让重庆重汽专用汽车51%股权。6月26日,重庆重汽专用汽车完成混改后的工商变更。

混改后,重庆松泽实业出资4002万元获得重庆重汽专用汽车51%的股份,重庆机电控股集团持有24.49%股份,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投资集团持股18.38%,重庆嘉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持股6.13%。

3~5年内计划实现年产销一万台专用车

刚完成混改,为什么又有股权变动?

了解到,此次股权转让方为重庆嘉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而老股东中,松泽实业并未放弃优先购买权。

知情人士分析表示,此次由松泽实业接受的可能性很大,这样,可以有利于股权进一步集中,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

记者查询发现,近两年来,重汽专用车公司的经营向好。

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06913.37万元,实现净利润4018.49万元。今年1-8月,营业收入105622.34万元,净利润1538.33万元。

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为了进一步发展,公司正在规划3~5年的中期目标,在适当的时候,将另行选址,进行工厂的智能化改造,实现年产销一万台专用车的战略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