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想买下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问过丹麦了吗?
08-17 07:41:2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CNN报道,消息人士周四向他们确认,特朗普的确在多个场合提出,希望向丹麦政府买下格陵兰岛,且白宫顾问还对此进行过研究。

作为曾经的房地产大亨,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有了新心思——买座岛。

但他想买的岛和明星富豪们买的小岛不一样,他想买的是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而这个岛,是丹麦的。他也不是想以个人身份买岛,而是想以美国的身份买下该岛。

▲当地时间8月15日,特朗普在新罕布什尔州出席竞选集会。

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报道称,特朗普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出想要买下格陵兰岛的意愿,他甚至让白宫的顾问们去研究这到底有多大的可能性。

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来嘲讽声一片,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直接称“这怕不是愚人节笑话吧……虽然完全不在季节!”

特朗普为何突发奇想想要买下丹麦的自治领地?丹麦有任何可能会同意吗?

特朗普想将格陵兰岛变为美国第51个州?

据CNN报道,消息人士周四向他们确认,特朗普的确在多个场合提出,希望向丹麦政府买下格陵兰岛,且白宫顾问还对此进行过研究。

▲格陵兰岛。

知情人士称,特朗普去年在一次晚宴上对身边助手提出让他们研究下购买格陵兰岛的可能性,因为丹麦政府在支持格陵兰岛发展上正面临财政困境。特朗普当时问周边的人,“你们对此有何想法?你们认为这可行吗?”

不过,该知情人士称,特朗普的那番话到底有多认真不好确认,他认为特朗普应该是对格陵兰岛的自然资源感兴趣,并且希望以此留下政治遗产。

这一消息曝出后,网友们乐了。有网友称,“想买格陵兰岛,先让他在地图上找到这个地儿吧”。还有网友以格陵兰岛居民的口吻称,“到底是谁告诉这个人我们的存在的?!”《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Kurt Eichenwald甚至据此在推特上作了首诗:

为何要在美国的医保上花钱,当你可以……买格陵兰岛!

为何要发展我们的公立学校,当你可以……买格陵兰岛!

为何要重建我们脆弱的基建,当你可以……买格陵兰岛!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支持特朗普购买格陵兰岛。一位网友称,买格陵兰岛对美国而言将是一项“现象级的长期投资”,当格陵兰岛的冰川融化,各种自然资源将更多,更别说买岛带来的军事和领土优势。

事实上,特朗普身边顾问在此问题上也存在分歧。支持者认为这对于美国的经济有好处,同时可以在格陵兰岛建立更强大的军事力量。反对者则认为这只是一种幻想,不可能会实现。

美国一些政客也当了真。共和党议员Mike Gallagher发推称,这个建议“并不疯狂”,美国在格陵兰岛有着“重要的战略利益”,因此这事儿很值得讨论。但民主党议员则对此不大感冒。

据CNN报道,事实上特朗普不是第一个试图购买格陵兰岛的美国总统。1946年,时任总统哈里·杜鲁门就曾提出以1亿美元购买格陵兰岛,但最终被丹麦方面拒绝。更早以前,美国时任国务卿在1867年就曾表态希望购买格陵兰岛。

而美国也不是第一次从别国手中购买土地。其中最为著名的是,1867年,美国花费720万美元从俄罗斯手中买下阿拉斯加州,该州自此成为美国第49个州,也是面积最大的州。也因此,许多网友称,特朗普这是希望从丹麦手中买下格陵兰岛,将其变为美国第51个州么?

格陵兰岛有何“魅力”?

如果仅是特朗普突发奇想想购买格陵兰岛尚且好理解,但美国曾多次提出想买下格陵兰岛,就不禁让人深思——格陵兰岛到底有何魅力?

格陵兰岛位于北美洲东北方,在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间,是世界最大的岛屿。该岛面积大约220万平方公里,其中80%常年被冰川覆盖。岛上常住人口大约5.6万,主要集中在海岸线上。

▲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是丹麦属地,拥有自治权,但外交、防务和司法则由丹麦政府掌管。据报道,格陵兰岛在美国华盛顿和联合国都有代表。

事实上,美国在1951年就在格陵兰岛上建了一个军事基地——图勒空军基地,这也是美国最北端的一个军事基地。该军事基地配有600名美军士兵,同时是美国全球雷达系统的重要一环,该基地还被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和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使用。

美国白宫、国务院暂未就此事作出回应,但丹麦人民愤怒了。据彭博社消息,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称这应该是个“笑话”,另一个反对派高级官员则直接称特朗普“疯了”,还有一位政府官员称这是个“非常糟糕的主意”。

据报道,6月刚上任的新首相弗雷德里克森下周将首次对格陵兰岛进行正式访问,届时她将与格陵兰岛自治政府总理金·吉尔森举行会谈。

▲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

而特朗普下个月也将首次对丹麦进行正式访问,届时他将与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会面。据悉,特朗普此次访问的一个重点就是格陵兰岛问题。只不知,特朗普是否会对丹麦首相提出购岛一事。

原标题:特朗普想买下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问过丹麦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