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在清华高智商的人都在 “自虐”
08-15 15:01:01 来源:@中新视频

@中新视频消息,8月15日上午9时,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体育馆举行。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电机系教授于歆杰代表教师发言,他说,不少高中老师用“现在拼命学,到了大学就轻松了”来激励同学,但是在清华大学你会发现,高智商的人都在“自虐”。

他说,遭遇失败,是因为你在追求进步;屡次遭遇失败,是因为你一直在追求进步。挫折教育,是每位清华新生都必须上的一课。你会慢慢地接受这个事实:要想在考试成绩上战胜某些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是在跑马拉松,最重要的是你一直在跑,一直在成长。

原标题:清华大学教授:在清华高智商的人都在 “自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