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孩子高空抛物 就爱听那一声响?
08-17 18:48:07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唐女士一家住在一楼,最近一年来,经常会收到楼上邻居“赠送”的礼物,大部分时候是玩具。可唐女士却不领情,因为这“礼物”,是直接从窗户扔出来的。 

唐女士住在南岸一个住宅小区的洋房区底楼,是一套三层楼的跃层,视频中的这一幕,就是昨天(16日)中午,发生在三楼阳台上的。

3162DA28D01F400F8193964028926575.png

扔在雨棚上的书本和玩具,已经被楼上业主打扫干净,而唐女士家的一楼雨棚和花园里,还有几个玩具仍在原地。扔东西的,是一名两三岁的小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还扔下来过一部手机,唐女士家的花园以及隔壁花园,都还有楼上扔下来的东西。

孩子顽皮,往窗外扔东西,唐女士说,她可以理解,但家长应该担负起监护责任,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为此,唐女士找到楼上业主多次协商,对方都表示,会好好教育孩子,不过,情况依然没有改善。采访中,楼上业主不愿意开门,隔着大门告诉记者,孩子往窗外扔东西,他们已经教育,甚至打骂过了,她认为楼下业主有些不依不饶。楼上业主还说,唐女士家安装的雨棚,也是孩子往窗外扔东西的一个诱因。孩子会觉得,东西扔在雨棚上,发出的声音很好玩。

625D133E7F834B1ABCE884765F28A15E.png

为了高空抛物这事儿,唐女士报了警,楼上业主也不甘示弱,举报唐女士的雨棚是违章搭建。不过,市政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初步判定,雨棚不算违章建筑。为了防止孩子再往窗外扔东西,楼上业主说,她已经采取了措施。

4E004EF7326A4DC7A5A7EB21F1922205.png

唐女士告诉记者,楼上业主所说的把窗户封死,就是用一条铁链,从里面拴住窗户的把手,但如果打开窗户透气,依然可能发生高空抛物的情况,因此建议,楼上业主可以安装纱窗,既透气又安全。不过楼上业主一直不开门,拒绝沟通,记者只好把唐女士的诉求,反映给了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也给楼上业主做了工作,劝告家长,教育孩子需要细致耐心地引导,而非一味打骂。

52AFF30E21AB4407B0AD760B61C9D13A.png

至于安装纱窗的建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从中协调,争取找到一个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E4DBE607EB414F7FB8BECE922D7AEF64.png

看来,防止高空抛物,我们不仅得管好自己的手,还得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让孩子从小就有这方面的安全意识,否则,真出了什么事儿,最终还得家长负责。

第1眼记者 吴云龙

原标题:熊孩子高空抛物 就爱听那一声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