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喝了一斤白酒 他和停车杆吵了起来|因支持香港警察,刘亦菲《花木兰》被外网极端分子抵制
08-17 21:55: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不一般!

喝了一斤白酒 他和停车杆吵了起来

看看新闻Knews消息,8月15日下午1点多,安徽阜阳的黄某喝了一斤多白酒后做出了一系列疯狂举动。

黄某来到一处停车场,然后和门口的停车杆杠上了。双方“扭打”在一起,收费员上前劝阻也不起作用。黄某把停车杆掰断以后,被收费员拦了下来,但他反而对着收费员大打出手。收费员没有还手,路人最终报警。

被民警带到派出所后,黄某根本不配合,于是民警只能把他带到醒酒室。

在醒酒室内,黄某又叫又笑,还口出狂言让民警叫爷爷,称自己“在阜阳不是一般人”,最后还唱起歌来,令人哭笑不得。

大约4小时后,黄某酒醒了。他非常后悔,向民警表示了道歉。民警最终依法对黄某行政拘留15天。

【愤怒!】

因支持香港警察,刘亦菲《花木兰》被外网极端分子抵制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近日,《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和一名内地游客,在香港机场遭到失去理智的香港极端抗议者野蛮暴力的群殴。

暴行发生后,香港和内地各界都强烈谴责了这一令人发指的行径,并要求香港警方严格执法,维护香港的法治和社会秩序。这其中就包括常年在中国内地发展的知名华人演员刘亦菲,她也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转发了谴责暴徒行径、支持香港警察执法的内容。

可她的举动,却惹恼了香港那些仍然执迷不悟的极端分子、以及他们在一些西方国家的支持者。目前,这伙人正威胁说,他们将抵制刘亦菲以及她即将出演的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甚至整个迪士尼公司。

上图,便是目前刘亦菲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上遭到的这一波“抵制“风潮。

而一个名叫Sean Norton的香港极端分子支持者,疑似是最先在推特上对刘亦菲发起抵制的人。

在下面这段目前已经获得1万多转发和2万多点赞的帖子中,这个Norton不仅攻击刘亦菲是“警察暴力”和”镇压民主”的帮凶,更呼吁人们都来抵制她和她出演并即将上映的迪斯尼真人电影《花木兰》。

不仅如此,Norton之后又连续发了多个网帖,偏颇地宣称香港的示威者都很“和平”,警察才是暴徒。

可想而知,他这些非常迎合香港极端分子“口味”和“宣传需要”的内容、以及他发起的对于刘亦菲的抵制,也很快得到了这些极端分子及其支持者的回应。

常年在境外反华的某些邪教和分裂势力的水军,也纷纷来到这个Norton的帖子下面散布更多关于中国的谣言。比如下图中这个反华势力的水军账号,就拿着一个操着一嘴“台湾腔”的反华分子自导自演的假视频,说这是中国政府在践踏人权。

虽然在Norton的网帖下,也有一些清楚香港极端暴徒恶行的网民在努力还原事情的真相,但这些声音目前还很微弱,都被极端分子和反华水军的帖子给盖过了。

一些曝光极端分子暴行、还原真相的网民,还遭到了极端分子和反华水军的狡辩。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在提醒Norton不要在香港的事件上只从一个观点看问题后,就有一个反华水军的账号跳出来“转移话题”说:“既然刘亦菲那么爱国,为啥不放弃美国护照”。

又比如下面这位网民同样在让Norton多去看看不同来源的消息,比如中国内地媒体的报道后,一个香港极端分子的支持者便立刻狡辩说内地媒体报道的不是事实。

另外,耿直哥发现这个Norton本身也在故意对暴徒的行为“选择性失明”。

比如当有网民贴出了暴徒在香港机场袭击旅客和记者的事情后,这个之前不断宣称“示威者很和平”的Norton却表示“这只是少数人,代表不了和平的大多数”。

可当其他网民贴出了暴徒们更多的暴行,告诉他所谓的“和平示威者”与“极端暴徒”之间一直存在着一个“不割席”的抱团原则后,他却干脆不理会这些事实了。

不过,更恶心的事情还在后面。在Norton抵制刘亦菲、电影《花木兰》以及迪士尼的事情被香港极端分子及他们的支持者炒热之后,不少立场先行、偏袒极端分子的西方主流媒体,也纷纷如同“苍蝇见了屎”一般报道了此事,并在它们的报道中进一步对香港发生的事情颠倒黑白——一边偏袒暴徒,一边给抵制刘亦菲的网络暴力煽风点火。

比如美国CNN就在报道此事时,将一张警察打击极端示威者的画面放在了报道的前面,以此营造出一种警察很暴力、示威者很可怜的观感。这也是多家西方媒体惯用的一个颠倒黑白、抹黑香港警队和偏袒暴徒的套路。

《纽约时报》则一如既往地在用“阴阳怪气“的腔调和侮辱内地网民智商的论调为暴徒们开脱,称中国官方媒体在利用记者被打的事情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还称中国官媒没有告诉民众香港示威者的“苦难”和“国际社会对香港警察的批评”。

甚至于《纽约时报》还将该报口中这些所谓的“亲民主示威者”的“狡辩式道歉”用很“正面”的口吻写了出来,称这些抗议者之所以会打人,是因为他们害怕被警察渗透。

《纽约时报》还在其报道的最后宣称,刘亦菲这么做是为了迎合中国内地的政治,因为不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明星都会被封杀。

在这些西方媒体“抱团”歪曲事实的影响下,许多不明真相的境外网民也都加入到了“抵制花木兰”这个推特上的话题标签中,表达着他们对刘亦菲的不满:

迪士尼的官方账号,也被大量抵制刘亦菲的账号给“屠版”了:

好在,也有一些网民仍在努力地还原着暴徒袭击无辜旅客、记者和暴力袭警的真相。只是他们的声音比起极端分子及其同情者来说,还是太微弱了……

QQ截图20190817133201_副本.png

【煲鸡汤】

有一种智慧叫,允许自己暂时慢下来

blob.png

1

前段时间,小舅突发脑梗住进了医院。

小舅年纪并不大,不过四十出头,虽说小舅得这种病让人很意外,但细细想来却也在情理之中。

小舅二十几岁时就开始开长途货车,常年作息不规律,昼夜颠倒。开一次长途,最少也要一天一夜,而在这期间,小舅很少能按时吃饭,再加上经常夜间开车,又休息不好,经年累月,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小舅又是一个特别肯干的人,每年除了过年会休息一两天,几乎没有休息日。并且,一干就是十几年。

家人都劝小舅不要那么拼了,该慢下来时一定要慢下来,再这样精神紧绷、吃喝不按时,身体迟早要垮掉的。可小舅不听劝,照样还是保持快节奏、高运转,不肯慢下来,更不愿意停下来。

正因如此,小舅的身体在前段时间出现了异样,送到医院时已经陷入昏迷。经医生抢救,有幸捡回一条命,这才不得不慢下来,安心养病。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似乎都习惯了加快脚步向前冲。殊不知,当我们高速运转的时候,身体也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旦压力达到极限,势必会反噬我们的健康。

我们看似得到了很多,其实失去的也多。只有暂时慢下来,张弛有度,养精蓄锐,才能轻装上阵,走更远,得更多。

2

也是前段时间,我因为身体原因停笔了两个月,等身体稍微恢复之后,又急匆匆地投入到了写作中。

可后来的情况是,落笔无言,状态不佳,头脑不灵,文章枯燥无味。

我和文友丽丽吐糟,自己快废掉了,一篇文章都写不出来,焦虑到崩溃,本就睡眠不好,还因此失眠了好几天。

丽丽安慰我,可以从自己最擅长的文章类型写起,慢慢找感觉。写作是一辈子的事,不用太着急,先把身体养好才是最重要的。

的确,我就是太心急了,想快速进入写作状态,却不想自乱阵脚、思维受限。越着急做什么事,往往越是不会太顺利;越是想要快速实现某个目标,往往越是容易出错。

后来,我让自己暂时慢下来,从观察生活开始,慢慢找回写作的感觉,才使自己的焦虑得到了缓解。

其实,生活中的很多压力都来自于:我们心太急,着急出成绩,着急看到回报,着急比别人强。可越是急功近利,就越容易心浮气躁。

3

曾看过这样一则寓言:一群人急匆匆地赶路,一个人突然停了下来,旁边的人奇怪地问他:为什么不走了呢?停下来的人淡然一笑,开口说:走得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

我们在着急赶路的时候,更多的是追求一种速度,往往会忽略掉过程中需要精益求精的细节,甚至会因为走得太急而忘了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

快,本身没有错,错的是我们对“快”的理解。你若把“快”仅仅当成是一种速度,而不讲质量的话,那越快越糟糕。正如有句话说的:欲速则不达。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允许自己暂时慢下来,而这个“慢”并不是说彻底停下来,什么也不做,而是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再继续前进,效果可能会更好。

慢,是一种心态,也是一种智慧。懂得适时慢下来的人,自会态度从容,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这样其实也不会真的“慢”到哪里去。

不急不忙,从容淡定,才能稳步向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