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度患癌的罗家英现身重庆谈人生 同行的还有许晴曹可凡
08-17 12:5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17日上午11点,著名演员罗家英、许晴,主持人曹可凡一起现身在重庆举办的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人文专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一起畅谈“生命的意义”。

1.jpg

罗家英、许晴、曹可凡与樊代明院士在中国肿瘤大会人文专场对谈

罗家英在对谈中提到了自己患癌的经历,2004年,他被查出罹患肝癌,当时,经过治疗痊愈了。但10年后的2014年,在他的左肝又发现了肿瘤,但这一次,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更为淡定了,“我后来进行了手术切除,在整合医疗中慢慢恢复。”现在,罗家英继续投入在自己热爱的越剧工作中,还进行过8天9场的连续越剧表演。

2.jpg

罗家英

罗家英觉得,两次战胜癌症,让自己对人生有了跟深刻的理解,“放开了生和死,我对生命的理解也轻松了。”

3.jpg

许晴

在罗家英的分享后,今年50岁的许晴也紧接着谈到了自己对生命的看法,“我虽然50岁了,但经常觉得自己有25岁的心理。”许晴觉得,生命的宽度和长度取决于质量,而自己的生命质量来自三个维度。第一是如何在角色中和角色相处的关系,第二是如何在角色背后与对手的关系,第三是在现实中与世界的关系,“在现实中,我也每天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心。”

4.jpg

曹可凡

曹可凡则说,在自己看来,对于生命,“要在战术上要重视,在战略上保持轻松状态。”曹可凡在工作中接触过许多长寿艺术家,他们对生命都很豁达,“他们中一些人,觉得工作就是延年益寿的方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