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谢娜、王宝强是发微博解决问题的高手,曾轶可应该好好学习
06-19 19:35:33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6月19日,歌手曾轶可再次微博发文,承认自己言行失当,并且向警官致歉。

最新消息:曾轶可将不参加本次草莓音乐节



此前,她在北京边检办理入境手续时,因脱帽问题,与民警发生争执,接着发微博维权,贴出民警工作证件。


不料,招致舆论轰炸。北京边检发通报称,对民警身心造成严重影响;国家移民局回怼,指明星无视规则。


明星身为公众人物,其言行能够引起成千上万网民关注,这对维权会起到事半功倍效果,但使用不当,可能会影响星途。

在众多明星用舆论维权事件中,怎样把控好“度”成功维权,是一门学问。这里,潇湘晨报记者梳理了一些案例

01

谢娜痛斥非法拆迁:我的家被砸烂

维权人:谢娜,湖南卫视主持人

事件:2010年10月,谢娜连发微博,痛斥非法拆迁。

谢娜透露,其父在阻止强拆后被非法拘押,获释放时家中已成一片废墟。她希望通过微博借助社会力量,还父亲一个公道。

结果:何炅迅速转发微博表示支持,媒体纷纷报道,当地县政府积极解释原委。

02

大兵实名举报“黑物业”

维权人:大兵,知名相声演员

事件:2019年1月,大兵实名举报小区开发者王忠和欺凌业主、大量占用小区公共绿地肆意违建;通过所把持的物业公司控制小区的水电供应。

大兵因此家中电线被人为剪断,家门口也被人喷字、挂横幅。

结果:在中央扫黑督导组进驻湖南仅一周后,该涉黑团伙宣告覆灭。

03

王宝强爆粗口斥酒驾肇事者

维权人:王宝强,知名影视演员

事件:2015年12月,王宝强发微博称弟妹遭遇车祸被撞身亡。他在帖子中爆粗口,怒斥肇事者酒驾后逃逸。王宝强针对此事接受采访,称肇事者曾扬言:“撞人没关系,小事儿,我找点关系就能解决。”

结果:肇事嫌疑人投案自首,该案被转为刑事案件侦查。王宝强随后发布声明为自己的情绪失控致歉,超8成网友表示理解。

明星维权比普通人更容易,本身作为的意见领袖,其言论自带话题和热度,能够轻松引起有关部门重视,让非法侵权行为得到惩处。

然而,有的明星维权,可能是引导舆论进行炒作,以下明星都曾因维权失当被狠狠“打脸”。

04

毛俊杰发文怒斥海关

维权人:毛俊杰,知名影视演员

事件:2018年11月,毛俊杰发微博炮轰深圳海关,说自己带孩子过关时遭刁难,工作人员态度蛮横,故意拖延时间导致安检时间长达1个多小时,并贴出两位海关人员照片。

随后海关公布视频,显示其总共配合检查的时间只有38分钟,检查行李的时间只有9分钟,而毛俊杰仗全程不耐烦,大吵大闹,在禁止拍照区域拍照。

结果:迫于舆论压力,毛俊杰删掉爆料微博,发表致歉。

05

张歆艺指责医生乱用药

维权人:张歆艺,知名影视演员

事件: 2016年12月,张歆艺微博愤怒发声,称自己就医时遭遇不公平对待。事情闹大后,医院官方则回应张歆艺作为公众人物故意抹黑医院让他们感到心寒。

结果:张歆艺微博道歉,说自己只是一时口快。

06

薛之谦怒批护士不专业

维权人:薛之谦,知名歌手

事件:2012年1月,薛之谦曾发微博曝光某医院护士的不专业行为,称其带奶奶去医院挂急诊,却遭遇护士不礼貌对待。而该护士表示,事情经过和薛之谦所述有很大出入,“但没想到这位男青年竟将擅自拍摄我的照片发布于网上。”

结果:薛之谦在微博向护士道歉,称曝光该护士照片确有不妥。

原标题:谢娜、王宝强是发微博解决问题的高手,曾轶可应该好好学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