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峡谷、温泉、采摘……“西旅会”北碚主打三条线路 将再现《四世同堂》创作故事
06-19 18:1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六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旅会”)将于6月21日-2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今(19)日,“2019年第六届西旅会北碚参展新闻通气会”在北碚区缙云体育中心召开。

西旅会上,北碚区将围绕文化旅游投资哪些项目?推出哪些新的旅游路线?为旅游爱好者和市民提供哪些“福利”?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汇总梳理。

att_1816765_副本.jpg

乡村振兴、老厂升级……21亿投资这两个项目

西旅会期间,北碚区将围绕文旅融合产业发展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将签约2个项目,投资总额21亿元,分别是缙岭麓泉项目和北山文创公园项目。

位于缙云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缙岭麓泉项目总投资20亿元,将打造集高端度假品牌酒店、文化艺术产业、生态耕作宜居、乡村振兴农业综合体等为一体的新型综合人居产品,并引进一家高端品牌度假酒店。

除此以外,北山文创公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利用原北碚玻璃器皿厂和东阳玻璃厂面积约4.4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拟投资1亿元进行工业老厂的美学升级和城市更新。项目将保留工业遗址风貌,融入现代文化艺术交流和创作的产业功能定位,梳理北碚抗战文化历史和名人典故,弘扬卢作孚精神,打造“东阳往事”历史文化展示街区、北山艺术公园等项目。

7金刀峡——溪降.jpg

峡谷、温泉、采摘,来看这三条推荐路线

西旅会期间,北碚区文旅委特别推出了3条休闲旅游线路,供市民参考。

线路一:“峡谷嬉水之旅”,游玩偏岩古镇、金刀峡景区,古镇嬉水、水上品茶、水上麻将,峡谷溪降等;

线路二:“温泉文化之旅”,游玩重庆自然博物馆、缙云山景区、缙静咖啡、柏联温泉/悦榕庄/心景温泉/海宇云水温泉;

线路三:“采摘休闲之旅”,游玩山里院杨梅生态园、苓茏苑农业生态园景区、静观葡萄园、柳荫猕猴桃园等。

来认领这些旅游“福利”

重庆海宇酒店:温泉原价168元的,现场购票68元。

重庆缙云山索道有限公司:100张上行免费票,有效期2019年6月21日至6月30日。

重庆心景乐养酒店:温泉门票挂牌价5折(138元X0.5=69元),客房前台价6折等折扣。

重庆柏联酒店:现场扫码购买168元电子特价温泉券,有效期至2019年8月31日。

重庆金刀峡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元购金刀峡文创钥匙扣,送19元抵用卷。

att_1816768_副本.jpg

新闻多一点>>

将重点展示老舍《四世同堂》在碚创作故事

西旅会上还将重点展示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在北碚的创作过程,抗日战争爆发后,老舍抛妻别子,离开山东,来到武汉投入抗日救亡的文化活动,担任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总务部主任。1938年8月从武汉到重庆,在这里度过了八年时间。1943年夏,老舍定居重庆北碚。秋,夫人胡絜青和三个孩子来到北碚与他团聚。在异地他乡的艰苦岁月里,老舍不仅创作了戏剧、散文、杂文、曲艺、诗词等许多文学作品,他的代表作《四世同堂》也诞生在这里。根据夫人胡絜青讲述的她在沦陷区北平的真实经历和见闻,老舍通盘构思了作品的人物、故事情节和结构,使之成为对中国抗战的一部宏大的纪念品。《四世同堂》是老舍本人认为他最好的作品,也被公认为是二十世纪中国现当代文学最优秀的长篇小说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