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6部展品从世界集邮展上捧回大奖
06-19 17:54: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7日,为期一周的“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落幕。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了解到,重庆邮集从这个全球邮展顶级赛事上捧回了6项大奖。

国际评审正在集邮展览区评审竞赛类邮集

世界集邮展览成立于1926年,是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集邮联合会为推动世界集邮文化事业发展,组织开展的全球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竞技性集邮顶级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被誉为“集邮界奥林匹克”。 

2019世界邮展是我国继1999年、2009年之后再次举办的世界集邮展览,来自全世界85个国家和地区的4683框集邮展品集体亮相,为历届世界邮展规模最大的一次。

经81位国际评审员严格审定,重庆选送的5部邮集、1部文献从数千件邮集中脱颖而出,获得大镀金奖3个(其中1部同时获得特别奖)、大银奖1个、银奖2个,涉及传统集邮、邮政历史、现代、图画明信片、一框展品、集邮文献等类别。其中,刘波的图画明信片邮集《茶,一片树叶的故事》获大镀金奖+特别奖,熊秀春的传统类邮集《中华民国加盖“金元”改值邮票》、许建军的现代类邮集《中国第一套自动化邮票》获大镀金奖,王自力的邮政历史邮集《东川邮政史(1923-1949)》获大银奖,付强的集邮文献《测绘方寸间——世界测绘地图邮票明信片集萃》、张章的一框展品类邮集《中国月球探测计划嫦娥五号再入返回式试验器》获银奖。

在非竞赛类别中,重庆还有12部展品参展,包括入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命题类展品的7部邮集、入围“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成果展示”的3部集邮成果展品、入围中国家书展的1部家书邮集和入围残疾人邮展专区的1部专题邮集。

据介绍,此次邮展宗旨是展示我国群众性集邮活动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动中外集邮文化交流,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地区)之间的友好交往与合作,促进邮政和集邮事业的发展。

上游新闻· 重庆晨报记者 纪文伶 通讯员 张钟 吴显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