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不和业界大佬抢饭碗,王思聪和他的香蕉影业离迪士尼有多远?
06-19 16:22:0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月18日,王思聪在上海出席香蕉影业活动时谈起做电影公司的初衷,称并不想和大佬们抢饭碗,只想出点钱来帮助中国电影市场。

启信宝显示,香蕉影业背后主体公司为上海香蕉计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影视剧制作商,发布了“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与“新编剧圆梦计划”,致力于发掘与培养新导演、编剧,为影视行业输送人才。



公司执行董事为裴乐,他是WE俱乐部创始人、ACE联盟创始人,有超过十五年的电子竞技市场从业经验;公司执行总裁为韦翔东,他曾就职于万达影业、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等。可见,王思聪组建香蕉影业团队的时候,同时动用了电竞和万达两方面的资源。



王思聪持有香蕉影业20%的股份,认缴200万元人民币,但通过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王思聪总共持有公司74.8%的股权。



香蕉影业有三条著作权数据,分别是2016年9月的《幻世界》,2016年3月14日的《老爸,FIGHTING!》,以及2015年12月的《危险边际》。前两者已经拍摄完毕,但画风都有些非主流,没有激起什么水花。



资料显示,目前香蕉影业出品且上映的电影仅有《后来的我们》一部电影,票房为13.61亿元,豆瓣评分为5.9分。

2015年开始,王思聪的“香蕉计划”旗下已经衍生出五家娱乐公司,包括上海香蕉计划电子游戏有限公司、上海香蕉计划演出经纪有限公司、北京香蕉计划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香蕉计划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海香蕉计划音乐有限公司,涉猎领域各不相同。



“富养”,是香蕉影业在内容生产和人才养成方面的原则,这从该公司针对导演和编剧发起的人才扶持计划就可见一斑。

2017年9月,香蕉影业“新导演掘地计划”正式发起,据总章程显示,该计划的奖金设置为共计650万元,其中一等奖的奖金为150万元,二等奖每人奖金100万元,三等奖每人80万元,同时优秀奖也每人有30万元奖金。目前第一届“新导演掘地计划”已经完成,650万元的奖金也颁发给16位获奖导演。

随后在2018年7月,香蕉影业启动第一届“新编剧圆梦计划”,且该扶持计划延续了重金奖励的形式,总奖金为630万元。这也意味着,两个计划每年将要投入将近1.3亿元。

在从业者看来,重金奖励之下,实际上反映的是香蕉影业对行业人才的渴望。影评人刘贺指出,“在影视市场中,香蕉影业还是一个年轻人,想做做存量资源并非易事。而发起扶持导演和编剧的计划就是一个储备项目人才和开发增量的最好模式。”

韦翔东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香蕉影业会用6年时间,挖掘极具潜力的新导演和新编剧,培养一批能够创作同时又能看得懂市场、尊重观众的行业人才,然后再花更长的时间,和他们一起经营“香蕉影业”品牌,一点点积累作品。

值得注意的是,香蕉影业作为香蕉计划“全产业链、泛娱乐生态”重要一环,假若香蕉影业通过人才培养与长期积累作品逐步在电影市场上站稳脚跟,揽获一席之地,王思聪的迪士尼梦无疑也会更近一步。

综合自腾讯财经、界面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