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岁男孩被竹签从嘴巴直插脑干!这东西很多孩子都爱吃
05-03 16:38:24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5月1日晚6点,浙江省儿保神经外科接到了一起“险情”:3岁的男童吃烤香肠不慎摔倒,竹签从口腔直接插进了脑干,随时有生命危险。

孩子母亲说,昨天下午,她给孩子买了一根烤香肠,牵着孩子走的时候,孩子突然向前跑了几步,不慎摔倒了,竹签直接插进了口腔。

竹签插得比较深,当地的医院没办法处理,连夜转到了浙江省儿保。

做完CT,省儿保的医生也吓了一跳:竹签从口腔,通过头颅和颈椎交界处,直接插进了脑子里,还伤到了脑干。核磁共振确诊,情况更加不妙,竹签插穿了整个脑干,随时有生命危险。

露在口腔外面的,只有3cm,在颅腔内戳进去的,也有3cm。

情况紧急,必须马上手术!

负责手术的是省儿保神经外科副主任沈志鹏。沈医生说,如果直接拔出,风险很大,可能导致颅内出血,如果出血量很大,那是危及生命的。

“还有一个方案,通过显微镜,在视野直视的情况下,找到这根竹签,看着这根竹签,把它拔出来,如果有出血,有意外情况发生,把血止住。”沈志鹏医生介绍。

整个手术过程很顺利,今天早上,孩子已经拔掉了气管插管,生命体征平稳。

“由于竹签比较脏,大气当中也有很多细菌,接下来,抗感染是关键。如果确定没有感染和出血,我们接下来会评估,脑干损伤是否会影响神经功能的障碍。”沈志鹏医生说。


家长请时刻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

任何时候都不要让他们

接触尖锐硬物!

更不能拿着到处跑!

原标题:竹签竟然从嘴巴直插脑干!3岁男孩被连夜送医,这东西很多孩子都爱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