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一将至,这份北京世园会攻略请您收好
04-29 19:04:08 来源:上游新闻

9.jpg

大门处摆放的北京世园会标志。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4月29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正式开园。五一节即将来临,北京世园会的举行,为小伙伴们的旅游出行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那么北京世园会究竟有啥看头?逛展时又该注意哪些事项?上游新闻特意为您整理好这份攻略,快来看一看吧。

10.jpg

参加北京世园会展出的各国国旗。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全球园艺文化尽收眼底

据悉,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将持续至10月7日,为期162天。是继昆明世园会、上海世博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北京世园会是一个“百园之园”。全球5大洲的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与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同台亮相。游客不仅能欣赏到牡丹、兰花、茶花等中国传统名花,体验百果园、百蔬园、中草药等不同植物世界,还能欣赏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多样性园艺文化。

3.jpg

中国馆大门。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平均每天有15场活动

北京世园会展出规模之大、参展方数量之多,将刷新A1类世园会历史纪录。同时,除花卉园艺展览展示外,还将举办各类活动共计2500多场次,平均每天多达15场,预计将吸引1600万人次前来参观。

1.jpg


游客有序排队入园。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5G网络覆盖主要场馆

北京世园会也是科技发展新生态的展示舞台,5G网络覆盖主要场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广泛应用,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将亲身体验到科技进步的无穷魅力及其带来的便捷生活方式。

国际馆还采用了“实物加多媒体加互动加氛围”的多维方式,精彩讲述“一带一路”沿线等全球园艺文化故事,世界各国名花名树,汇聚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特色和地域文化。在植物馆以真实生态造景方式,展现热带植物群落,让游客在植物温室中零距离感知真实红树林植物群落以及其他热带植物的风貌。

4.jpg

游客参观中国馆。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检票最快只需几秒钟

据了解,为了让游客快速入园,组委会目前安排了110个闸机,10分钟的通行能力是5千人,每一个人的通行控制在20秒左右。据介绍,北京世园会检票最快只需几秒钟,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入园。

进了世园会园区以后,游客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便捷游园。比如现在在哪里,要去哪个位置,有多长的距离,这些信息都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

11.jpg


中国演员在进行舞龙表演。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票务销售实行全程预约

购票方面,北京世园会设立的线上加旅行社、加自营渠道为框架的票务销售渠道,实行全程预约,并且根据游客的需求特别设置了“跨夜票”,便于游客自主安排,选择错峰出行,获得更好的游园体验。游客服务中心和咨询中心将为广大游客提供问询导览、物品寄存、轮椅和婴儿车服务、紧急医疗救助服务、热线咨询讲解等等相关服务。

2.jpg

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将提供2万余个停车位

在交通设计上,我们倡导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因此在运力安排上,京张铁路的S2线将增加往返频次,每天增加至16对,另外在京礼高速还开设公交专线,外围停车场开通了免费的接泊车。目前世园会11个临时停车场已经建成,并完成内部设施安装调试,具备了使用条件。世园会期间将提供2万余个停车位。

8.jpg


外国演员正在进行表演。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满足6万人在园区吃饭

饮食方面,据了解现在整个园区按照快餐为主,正餐为辅,中餐为主,西餐为辅的方式,能够保证游客在不出园的前提下,6万人在园区的吃饭问题。

5.jpg

志愿者微笑着为游客服务。上游新闻记者 任君 摄

会期每天近600名志愿者

据悉,北京世园会期间,每天将有近600名志愿者同时上岗,为游客提供服务。

为加强志愿者们的应急处理能力,除了熟悉园区、了解岗位、掌握服务规范和礼仪规范外,北京世园局还对志愿者们开展了应急处理的专业培训,邀请专家对防火和灭火、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等专业知识进行现场教学。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