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民营经济发展③|面对面向企业家解读政策,北碚让企业用好政策“红包”
04-29 20:5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9日,由重庆市工商联、西南大学、北碚区共同主办的中国(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在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挂牌成立,并举行了首期培训班。北碚区组织相关部门召开“部门·民企面对面涉企政策宣传对接会”,来自北碚区人力社保局、税务局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向与会企业家解读相关政策,让企业及时了解、用好政策“红包”,助推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北碚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张辉围绕人力社保部门的企业减负措施,向与会企业宣传了社会保险费率调整、稳岗补贴、职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

围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北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封锐就企业信息公示的含义、具体公示内容、公示要求、注意事项和未依法履行公示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作了解读,并现场演示了企业信息公示系统。

“必须在法定职责、职能范围内开展服务型执法,所实施的服务行为不应违背法律精神、法律原则和国家政策。”围绕服务型环境执法“三书”制度,北碚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孙卫从该制度的背景、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类型及方式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5月1日,降低社保费率的政策就要落地,这对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北碚区税务局局长宋彬以系列减税减费政策举例,深入剖析了当前的减税降费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通过问卷调查为下一步的政策宣传收集意见建议,让现场与会企业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