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龙塔街道“一帮一助”为残疾居民送爱心
04-29 21:03:37 来源:上游新闻

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社事科联合工农社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一帮一助上门送爱心”活动,以关心帮助残疾人积极生活、享受人生。

家住龙塔街道无专厂小区的陈某是二级精神残疾病人,女儿唐某为四级精神残疾,母女两人相依为命,靠低保维持生活。由于长期照顾病重的女儿,陈某长期头痛失眠,情绪低落。

了解到陈某一家的情况后,街道社事科科长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一同来到陈某家,详细询问母女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一边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一边请来辖区中医理疗馆的理疗师为陈某母女进行按摩理疗。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会陪女儿好好生活下去。” 陈某非常感动。

“一帮一助上门送爱心”活动中,街道和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了14家残疾人居民,邀请专业医生为他们做体检,同时送去慰问品和助残器。

据了解,利用宣传栏等渠道,龙塔街道坚持宣传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和救助政策,营造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对残疾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进行及时统计,并为急需帮助的残疾人配发轮椅、拐杖等康复器材。

“残疾人和我们一样,都是街道的一份子,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力。”龙塔街道负责人表示,详细了解辖区重点困难残疾居民的身体和生活现状,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既是街道应尽的职责,也是很有意义的社会工作。

上游新闻记者  胡苏    通讯员 赵玉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