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30起 涉及总金额476亿元
04-29 19:17: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30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76.43亿元人民币。同时,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9.78亿元人民币。新三板市场共有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0.52亿股。 

投资:单笔最高9亿欧元 

截至4月28日下午,创投界共发生80起投资事件,涉及22个行业。其中,披露投资金额事件57起,共计237.26亿元人民币,金融行业吸金最多。

QQ图片20190429191900.jpg

在上周的投资事件中,获投金额最大的一起发生在4月24日。日本软银集团通过收购价值约9亿欧元(10.1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获得德国金融支付服务商Wirecard5.6%股份。据了解,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为12000多个商家提供支付技术服务,包含戴尔,微软等IT巨头。 

Wirecard与软银还表示,已签署一项谅解备忘录,在数字解决方案领域进行战略合作。软银将帮助Wirecard进军日本和韩国市场,并提供数字支付、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创新数字金融服务方面的合作机会。 

并购:市场总金额破百亿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上周日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43起并购事件,涉及22个行业,IT行业并购交易最多。其中,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29.39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190429191915.jpg

记者从数据中看到,本周交易金额最大的并购事件发生在4月23日。青岛天华院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CNCE Global Holdings(Hong Kong)Co., Limited持有的ChinaNational Chemical Equipment(Luxembourg)S.à.r.l100%股权,作价60.62亿人民币。 

据悉,China NationalChemical创立于2015 年 12 月 18 日,Wise Services S.à.r.l.代表中国化工在卢森堡设立,主要负责在卢森堡或其他地区参与其他企业的收购及管理。

上市:7家中企上市 2家挂牌新三板 

上周,共有7家中企上市,包括智莱科技、伟鸿集团控股、拉卡拉、设计都会、运达股份、申万宏源、博尼控股,登陆了深交所创业板、港交所主板、两大资本市场。7家企业总募资的金额为109.78亿元人民币。 

其中,募资金额最多的申万宏源。4月26日,综合金融业务服务商申万宏源正式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第12家A+H券商。共发行25.04亿股,每股H股的发售价定为3.63港元,募集资金90.90亿港元。 

此外,上周新三板成交总金额为13.76亿元人民币,共有2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是0.52亿股。截止28日下午,共有10083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6012.30亿股。

QQ图片20190429192026.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