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里有到期的“无记名国债”吗?这22个网点可常年兑付
04-29 20:18:1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了解到,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辖内各级分支机构,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兑付已到期的各类历史“无记名国债”(1950-1997年国家发行的国债)提供便利,指定了22家机构网点作为“无记名国债”的特约常年兑付点。

1.jpg

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国库处调研员夏德海介绍,“2019年4月,人民银行和财政部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个人投资者可在4月全月,通过重庆市22家市级承销银行3000余个网点,以及16家市级国债承销银行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

2019年一季度,重庆市储蓄国债发行2期,金额5.42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第一、二期分别发行3.62亿元、1.8亿元。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作为重庆市唯一获得储蓄国债承销资格的地方法人银行,其0.9亿元额度3日内售罄。同期,重庆市兑付历年到期储蓄国债2期,兑付资金4.1亿元,同比增长8.18%。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