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树坚强!黄葛树长在五楼排水管上 居民:希望给树搬个家
04-29 18:30:12 来源:上游新闻

黄葛树,对于重庆市民来说,这可不是什么稀罕树种。但是,如果这黄葛树是长在十五米高的居民楼排水管上呢?您别奇怪,这样的“空中花园”就出现在巴南区李家沱马王坪后街的染料新村。

这棵树长了多久?为啥居民都希望给这棵黄葛树搬个家?它有什么隐患?别着急,咱们慢慢看。

这棵黄葛树长在排水管道上,居民担心它会挣破墙体

在马王坪后街临街的居民楼旁,一栋灰色的居民楼一单元和二单元之间的墙体上,一棵约十年树龄的黄葛树攀在排水管道上随风飘舞。恰逢初夏将至,黄葛树嫩绿的叶子,已经搭在了五楼两个阳台的雨棚上。

走近了你会发现,自然的力量真的强大。黄葛树的根系顺着排水管道和墙体上下蔓延开来,甚至在墙体上挤开了部分空间。而因为树冠已经长得有些规模,所以黄葛树惹得过往的行人纷纷注目。同时,也让人非常揪心,因为感觉树干随时都有可能坠下来,砸到行人。

“这个居民楼是染料新村5号楼,楼是三十年多前盖的,这棵树已经十多年了。”该栋楼的居民陈阿姨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在外人看来,黄葛树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但居住在5号楼的居民,则有些担心。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最早发现这棵树有安全隐患,是在2015年。“当时,喊了消防队的人来,把树枝这些都给割掉了。”陈阿姨表示,当时大家都以为问题解决了,但没想到隔年春天,黄葛树竟然又发芽了。

给树搬家,社区正在处理当中

“我们希望给树搬个家。”在采访过程中,有多名居民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最近几年,黄葛树越长越茂盛,树枝乱窜。而且,树根也把排水管道撑破了,并朝着墙体内蔓延。

同时,还有居民带着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排水管道的正下方看到,这栋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居民楼排水管道已经废弃,里面是黄葛树的根系,并且因为撑变形了,管道也有随时掉下来的可能。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和该栋居民楼所属辖区的马一社区进行了联系。据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染料新村有一笔公共维修基金。因为动用大修基金要非常慎重,并且还要得到居民们的同意才可以。所以,社区工作人员为了早日排除隐患,已经到居民楼征求大家的意见。希望早日达成解决方案。

目前,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大家配合社区工作,动用大修基金,请专业人员来,将这一安全隐患排除。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