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堂“速成历史课”,就让特朗普把戈兰高地送给以色列
04-07 21:33:25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伙计们,帮我一个忙。给我讲点儿历史吧,快点儿!我手头上还有很多别的事,快给我来堂速成历史课。”

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做出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的决定。

(特朗普在美国共和党和犹太联盟的年度领导会议上发表讲话。图源:路透社)

据路透社4月7日报道,特朗普当地时间6日在美国共和党和犹太联盟的年度领导会议上表示,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的这一决定,是他与美国驻以大使弗里德曼和女婿库什纳等人讨论后做出的。

(路透社报道截图)

特朗普说,“伙计们,帮我一个忙。给我讲点儿历史吧,快点儿!我手头上还有很多别的事,快给我来堂速成历史课。”

报道称,特朗普还回忆起了弗里德曼当时的反应。特朗普说弗里德曼显得非常震惊,并且立即询问是否真的要作出该决定。

3月25日,特朗普签署公告,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特朗普6日对此表示,“事情就那么给办了,干净利索。我们善于快速作出决定,当然我们也善于作出好的决定。”

然而,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却遭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反对。叙利亚、俄罗斯、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家和组织先后表示反对,警告此举或引发地区局势新动荡。

3月27日,联合国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特朗普政府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享有“主权”一事。叙利亚大使法里谴责称,“世界舆论正在孤立美国和以色列,他们在国际法之外运行。他们是对和平与安全的直接威胁”。对特朗普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这一决定,参会的14个安理会成员国都表示反对。最终,安理会宣布特朗普的决定“无效且无国际法律效力”。

原标题:一堂“速成历史课”,就让特朗普把戈兰高地送给以色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