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罪犯曾向校医寻求心理帮助,辩方称未得到足够治疗
07-13 11:28:02 来源:澎湃新闻

克里斯滕森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当地时间7月12日,对谋害章莹颖一案被告克里斯滕森审判的判决阶段在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法院继续进行。

6月24日,陪审团判决克里斯滕森对章莹颖绑架致死罪罪名成立。现在同一个陪审团将决定他是否应当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

据《芝加哥新闻公报》报道,在本周最后一天的庭审中,克里斯滕森的律师传唤了被告的前妻再次出庭作证,同时还传唤了曾经对被告进行过心理治疗的校医。在章莹颖遇害前几个月,克里斯滕森曾告诉他们自己有“自杀和如何杀死一个人却可以侥幸逃脱”的幻想。辩方试图指出,被告曾试图寻求帮助,但是他却没有得到足够的治疗。周五的庭审显示,在克里斯滕森于2017年6月9日对章莹颖实施绑架和谋杀行为前。他曾与3月多次前往学校的心理咨询部分寻求帮助,前后共有三位心理医生接待了他。在3月21日对他的第一次评估中,记录显示他表达了自杀和杀人的想法,包括他的药物滥用问题。接待他的医生认为他应该接受住院治疗,但是遭到了他的拒绝。之后医生把他转介到门诊。

九天后,克里斯滕森再次赴诊,接待他的医生主要关注了他的酗酒问题。这名医生表示,至少有四位医生和实习医生曾经讨论过他的案例。

之后另一位接待他的医生作证称,他在2017年3月30日与克里斯滕森会面以评估他声称的“杀人的想法”。他表示,克里斯滕森把他的想法称为幻想,并没有考虑到特定的受害者。当医生多次询问他是否计划伤害任何人,“他总是说没有。”他说。

他还说克里斯滕森在见面时看上去很积极,认为自己会好起来,并表示已经一个月没有喝酒了。

在将他介绍给另一位医生做进一步治疗后,克里斯滕森没有再赴诊,之后也没有收到他的消息,校医方面也没有再跟进。检方传唤的第四名心理问题专家指出,校医的处理并没有让被告得到“应有的最好的照顾”,他随后未能赴诊应该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征兆,但校医没有进一步跟进。

“虽然不能说如果他得到更好的照顾,他的犯罪行为就可能会被阻止,但至少会对他有帮助,可能阻止悲剧的发生。”这名心理专家指出。在当天的审判中,克里斯滕森的前妻再次出庭,讲述了两人相识和结婚的过程。

前妻称,他们于2011年在一家酒店举行了低调的婚礼,因为她不想浪费太多钱。

在交叉询问中,她还回忆起自己曾在2017年6月称克里斯滕森是“自私的,是一个骗子。”

审判将于下周一继续,辩护律师还计划让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和姐姐出庭作证,被告的父亲在本周早些时候已出庭作证。预计所有证人的作证部分将于下周三左右结束,之后陪审团将就所有的证据、证词作最后的审议,并作出最终的判决——死刑或终生监禁。

原标题:章莹颖案|罪犯曾向校医寻求心理帮助,辩方称未得到足够治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