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大学破天荒降60分录取的女生蒋方舟,如今的结果怎么样?
04-07 22:28:45 来源:记忆中的冬雪

相信很多人小时候都听过爸妈说过清华北大这两所学校吧,毕竟所有的父母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这两所学府是我国大学的最高顶点,是所有人共同的仰望,但是想考上去还是很有难度的,但这两所学校有个特点,对待有特殊才艺的学生可以酌情降分处理,而多年前那个被清华降60分的女生蒋方舟肯定也是大家关注的对象,那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呢。

蒋方舟能让清华降60分破格录取不是没有原因的,89年的她出生在湖北襄阳,虽然家中属于“寒门”,但她从小就展现除了惊人的文学天赋,7岁就能写作,9岁写了《打开天窗》这本散文集,在我们还在努力认字的阶段,她已经走在了很多人的前面了,是名副其实的才女。成为了我们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

蒋方舟12年从清华毕业后,她进入《新周刊》担任副主编一职,这是对刚大学毕业的蒋方舟是一种莫大的认可。而且,自她九岁写成的第一部作品直到现在,她完成了《青春前期》、《谣言的特点》、《第一女生》等等文学作品,是当代出色的青年作家之一。

在13年那年,她在湖南卫视的节目《我的中国梦》中担任主持,在里面对一些高端人物做访谈,要知道,她才刚毕业一年而已。人有才气果然是令普通人汗颜啊,对此各位小伙伴又有什么看法呢?

原标题:清华大学破天荒降60分录取的女生蒋方舟,如今的结果怎么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