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拍照神器来袭!华为正式发布p30、p30pro 售价最低799欧元最高1249欧元
03-26 23:24:17 来源:上游新闻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9时,华为全球新品发布会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华为正式发布P30、P30pro手机,并发布多款配件。其中P30 6GB+128G售价799欧元,P30pro有8GB+128GB、8GB+256GB、8GB+512GB,售价分别是999欧元、1099欧元、1249欧元,所有产品即日起上线。

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开始时表示,华为p30系列将改写影像规则。足以见得该系列手机超强的影像功能。

每款都有5种颜色选择

P30和P30pro手机外形方面,两款机型均采用了水滴屏设计。P30搭载一块6.1英寸水滴屏,分辨率为2340×1080;P30 Pro搭载一块6.47英寸双曲面水滴屏,分辨率与P30相同。拥有OLED面板,背面均为3D曲面,P30 Pro正面也是双曲面。屏幕防水防尘,后壳为9层纳米光学镀膜,让手机获得全方位的保护。比较独特的是,P30和P30pro的顶部采用水平切割。

“每天都拿着手机,如果太重的话就成了负担。”余承东说,P30和P30pro手机电池更大,但是重量更轻,P30pro的正面的水滴宽度仅6.64mm,额头黑边宽度3.36mm,整机宽度73.4mm,重量为192g;P30宽度71.4mm,重165g。

另外,P30/P30pro正面没有听筒,采用磁悬屏幕发声技术,还搭载新一代屏幕指纹解锁,提高解锁速度30%。

颜色方面,P30和P30pro都有五种颜色,分别是活泼的赤茶橘、优雅的珠光贝母、经典的亮黑色、惊艳的极光色以及全新的天空之境颜色。天空之境颜色为渐变色,灵感来源于天空与湖面相接的感觉。

超强影像功能DXOMark排名第一

华为P30系列搭载麒麟980处理器,P30配备6GB运存,Pro版本标配8GB运存,其中P30提供128版本;P30 Pro提供128GB/256GB/512GB储存。对于觉得空间不够的用户,还支持华为NM卡储存扩展。同时,配置最高4200mAh电池、15W无线快充、40W快充,可谓性能超强。

与偏商务的Mate系列相比,华为P系列主打时尚设计与影像质量,而发布会上,余承东也花费了大量时间介绍P30系列的拍照功能,全新技术让手机摄影技术提升,几乎可以达到单反相机的水平。

作为主推拍照的一个系列,华为P30 搭载了超感光徕卡三摄系统,三个镜头组合分别为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40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

华为P30pro 搭载了超感光徕卡四摄系统,四个镜头组合分别为40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8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摄像头以及一枚ToF摄像头,而且支持10倍混合变焦。

发布会上,DXOMark也刚刚公布了旗舰P30 Pro的相机评测,这款手机以112分的总分刷榜第一,其中拍照得分119分,视频得分97分。DXOMark的评测内容非常详细,对P30 Pro的变焦能力做了细致的介绍,使用巧妙的潜望式架构实现了5x光学变焦,而以往的智能手机只能做到2x或者3x光学变焦。

余承东认为:“华为P30系列超级影像手机,不仅重新定义了手机摄影,让手机在各种复杂光线环境和移动场景下的拍照和视频表现媲美专业相机,更是从根本上改写了影像技术的基本规则。”

30分钟快速充电70%支持反向充电

除了拍照,这款手机在配置超强。电池方面,P30将会配备3650mAh容量电池,而P30 Pro则会配备4200mAh容量电池。充电规格上,P30支持22.5W的快充;P30 Pro则支持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快充和反向充电。

余承东表示,使用这款手机,半小时可充电70%左右,还支持反向充电,可以为耳机、鼠标、剃须刀、电动牙刷等电子产品充电。

在操作系统上,华为P30系列都将搭载EMUI 9.1系统。

内存方面,华为P30 Pro除了8GB+128GB/256GB版本,还增加了12GB+512GB版本,P30则为6GB+128GB的配置。

新闻多一点

华为发布P30配件“全家桶” 售价99欧元起

除了带来了华为P30和P30 Pro两款新机,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还带来了几款颇具亮点的手机配件。

手表、充电宝

华为还带来两款全新的手机——华为Watch GT。华为Watch GT分为活力版(2周续航)和雅致版(1周续航)。活力版表壳46毫米,售价249欧元;雅致版表壳42毫米,售价229欧元。

另外,软件方面,华为Watch GT新增铁人三项模式,可以戴着手表来做铁人三项,防水性也有提升。 

除了手表,全新的12000毫安充电宝也是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因为这个充电宝,搭载旗舰机同款电池机芯,支持40W超级快充和40W充电输出,可以为华为手机、MacBook以及Switch提供快速充电功能,超级快充售价99欧元。

两款无线耳机

发布会上,华为还带来了一款颈挂式无线耳机——FreeLace和真无线耳机FreeBuds Lite。其中,FreeLace支持IPX5防水认证,搭载9.2毫米驱动单元,支持无缝蓝牙配对和充电,无需额外配备充电线。充满电支持18小时音乐播放或12小时通话时间,支持快充。

这款耳机有一个创新设计,可以插到手机接口进行反向充电,充电5分钟,可以续航4小时。余承东说,这样就再也不用担心,耳机忘了充电的问题。另外,柔性记忆金属,佩戴也十分舒适。音质上,耳机低音强悍高音悦耳,有四种颜色可供选择,售价99欧元。

而FreeBuds Lite有黑色、白色两种颜色,支持12小时续航,搭配充电外壳,入耳式设计,有效隔绝外部噪声,IPX4防水。真无线耳机FreeBuds Lite售价119欧元。

手机壳、太阳镜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还给P30 Pro量身定做专属保护壳,一定可以满足你的少女心。这款珍珠粉配色的保护壳,上面都是嵌入数十颗施华洛世奇的水晶,手机壳设计极其豪华。并且,华为还为这个手机壳,定做一个特殊的礼物盒。

发布会上,被余承东誉为本次发布会上的最潮单品,就是全新的华为太阳眼镜。华为的这个智能眼镜,外观上与普通太阳眼镜没有差别,没有任何接口和按键,有双麦克风、电池、芯片等元器件,集成度非常高。只要触碰下眼镜腿就能接电话,可以看电影听音乐。另外,眼镜盒支持NFC非接触式充电。

手机壳和太阳眼镜的价格并未在发布会上公布。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