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次充好!江淮汽车收1.7亿天价罚单,股价4年跌超7成
07-08 14:17:1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江淮汽车8日在上交所互动平台回应产品涉排放造假时称,本次抽查的车辆为京五排放标准(第1阶段)的载货汽车产品,只在北京销售,该款产品共计765台,随着去年9月北京实施京五排放标准(第2阶段),该款产品已经停产,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江淮汽车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排放造假,公司累计被罚没共计1.7亿元。公告显示,这笔罚没款将计入2019年江淮汽车损益,相应的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对公司2019年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同日,江淮汽车发布6月产、销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以来销量为23.52万辆,同比下滑6.78%。不过,6月单月的销量为3.18万辆,同比上升11.4%。

另外,从财务数据上看出,江淮汽车目前陷入了经营困境。公司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仅为6463.59万元,同比下滑69.13%。江淮汽车在公告中解释称,净利润下滑主要受宏观经济下行、汽车行业增长多年来首次转负等原因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从2017年开始,江淮乘用车销量开始急转而下。2017年,江淮乘用车销量约为22.22万辆,同比下滑39.51%;2018年销量约为19.75万辆,同比下滑11.12%。

二级市场上,业绩变脸让江淮汽车的股价一路下跌。江淮汽车自2001年上市以来,股价最高于2015年涨至18.39元/股。截至2019年7月8日午间收盘,江淮汽车跌6.07%,报5.11元/股,总市值为96.75亿元。

江淮汽车K线图 来源:Wind

据媒体报道,江淮汽车此前就遭遇过“排放造假”的问题。早在2014年,在部分地区率先实施国四排放标准之时,江淮重卡被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其通过修改车辆合格证上发动机的型号和编码,以国三冒充国四。当时江淮方面表示,该行为是经销商所为,将严格管理销售渠道。但《焦点访谈》调查认为,这种排放造假没有厂商的配合是做不成的。

原标题:以次充好!江淮汽车收1.7亿天价罚单,股价4年跌超7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