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部编本语文教材删除《陈涉世家》?总主编:没任何背景考虑
02-25 18:12:0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有微博网友发帖称,“部编本”语文教材将初三经典文言文《陈涉世家》删除。网传图片内容显示,该网友称,“《曹刿论战》《邹忌讽齐王纳谏》《唐雎不辱使命》等经典课文都在……没有放到其他年级,而是整个初中课本都没有《陈涉世家》了。”

随后,又有网友发帖称,除了《陈涉世家》,杜甫名作《石壕吏》等篇目亦未收录于“部编本”语文教材中。

2月25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独家联系到“部编本”语文教材总主编温儒敏。温儒敏就网传消息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学术性的东西,网上很多(人)搞不清楚。这没什么好解释的,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没有任何背景考虑。”

“比如有100篇经典课文,只能收录40篇,哪一篇大家以前都学过的,哪一篇(撤)下来大家都有意见。”温儒敏说,这是出于教学必要。

同时,温儒敏向记者介绍,目前,教材尚未正式出版。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网指的语文教材由教育部组织人员编写,系全国统编本,由人民教育出版社负责出版。

红星新闻记者就网传消息致电人民教育出版社,该社一名负责人表示,该教材由教育部组织人员编写,选文等编写内容也是由教育部组织人员来完成的,针对网传教材未收录《陈涉世家》等篇目的消息,“我们也请示了教育部,说这个问题统一由教育部新闻办来答复。”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教育部新闻办,相关工作人员未予正面回应。

原标题:部编本语文教材删除《陈涉世家》?总主编:没任何背景考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