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夏天必吃的20种消暑美食,少吃一种都不得行!
06-22 08:12:1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夏天来临,唯有清凉与美食不可辜负,任凭这天再热,也依然挡不住咱重庆人对“吃”的喜爱。

不过这炎炎夏日,心情烦躁,想要愉快度日,只能靠吃点美味又凉快的食物了。

不知道下面这些重庆人夏日必吃消暑美食,哪一个是你的最爱?

1.gif

凉粉

2.webp.jpg

夏日餐桌必备美食,吃在嘴里凉爽可口,加上爽脆的黄瓜丝更得劲儿。

凉面

3.webp.jpg

凉面小编喜口味偏甜辣的,夹起一大筷在调料里拌一拌,然后塞入嘴里,很有满足感。

凉皮

4.webp.jpg

配料很简单,小葱、黄瓜、花生酱、花生等等,炎热的夏天来一碗,吃起来消暑解乏。

酸梅汤

5.webp.jpg

过去人们都会买了乌梅等材料自制酸梅汤。

还记得小时候去游泳,回去的路上一定要买一杯酸梅汤,一口下去,酸甜冰凉,暑气瞬间散了一大半,太爽了!

凉糕

6.webp.jpg

红糖凉糕从冰箱里拿出来很凉爽。

凉糕软软糯糯,十分的Q弹,戳碎和红糖拌匀才好吃,既凉爽又解辣。

冰粉

7.webp.jpg

冰粉浇上浓稠的红糖水,吃起来冰凉香甜、生津解暑,食辣了来上一份,简直是冰冰凉。

冰糕

8.webp.jpg

小时候的冰糕不过几毛钱,现在的相较之前精致不少。

吃冰糕的时候都格外集中,生怕错过因为太阳的暴晒,而融化滑下的任何一滴,都解馋又解渴。

冰镇西瓜

9.webp.jpg

夏天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在空调房里吃着冰镇西瓜,中间那口又甜又没籽的下肚,爽歪歪。

汽水

10.webp.jpg

火锅串串必备,解辣又解渴,从冰箱里刚拿出来的最佳。

冰啤

11.webp.jpg

对大人来说,冰啤可是夏日标配,无论吃什么都可以搭配两瓶,几个人边喝边聊天,也别有一番滋味。

酸奶

12.webp.jpg

炎热的夏天,干啥都不起劲,吃啥都没胃口,来碗酸奶,解暑又解饿。

凉拌西红柿

13.webp.jpg

干吃西红柿会觉得略酸,将其切成片状,撒上些许白糖,色泽鲜艳、酸甜可口。

杨枝甘露

14.webp.jpg

香浓的芒果汁,搭配柚子肉和芒果肉,酸甜可口,解暑必备。

雪媚娘

15.webp.jpg

雪媚娘的糯米皮又Q又糯,轻轻吮开后,酸酸甜甜的水果和浓郁顺滑的奶油满满地溢出,煞是美味。而冷藏后的雪媚娘,口感更佳。

奶茶 

16.jpg

办公室里总有一群人下午准点提醒你,该点奶茶了,这似乎变成每天的一项必要活动。

夏天降暑,冬天取暖,爱奶茶一辈子。

凉虾

17.webp.jpg

香甜的红糖水与冰镇凉虾一结合,立马碰撞出火光电石般的透心凉,绝对是重庆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冰冻荔枝

18.webp.jpg

说到水果,这个夏天怎么可以少了鲜嫩多汁的荔枝呢。在古时候可是杨贵妃最喜欢吃的水果!

19.webp.jpg

单吃荔枝也固然美味,但是作为一个吃货,就应该把吃货的智慧发扬光大,比如来一串冰荔枝就非常的不错!

第一步:荔枝洗净,去核。

第二步:向荔枝的空心注入一些红豆沙。

第三步:用竹签将所有注有豆沙的荔枝串起来。

第四步:放入冰箱冰冻,冻好了就可以拿出来享用了。

绿豆汤

20.webp.jpg

绿豆汤不但美味可口,还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各位吃货在炎热的夏天一定不要忘了煮一碗绿豆汤犒劳自己!

红豆西米露

21.webp.jpg

又面又沙的红豆、软糯弹牙的西米、香气浓郁的牛奶,几者的结合,诞生出了淑女最爱的清凉甜品。

刨冰

22.jpg

夏天吃刨冰在重庆是很常见的事,冰冰凉凉的各色水果,再加上各种坚果、芋圆、布丁……简直是解暑消夏圣品!

来源:今日重庆微信公众号、gh_53c3b6cb39da微信公众号、巴蜀职校微信公众号、美文夜听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