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游客巴西遭抢 总领馆:巴西狂欢节期间注意安全
01-30 20:16:1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1月30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官方微信“领事直通车”发布消息提示,目前,巴西社会治安形势严峻,科巴卡巴纳海滩、里约市中心拉帕地区彩色阶梯和白色拱桥附近接连有中国游客遭持刀、持枪抢劫。春节和巴西狂欢节将至,驻里约总领馆提醒领区中资机构和企业、中国公民注意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巴西狂欢节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有“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之称,每年吸引国内外游客数百万人。2019年狂欢节于3月1日至6日举行。今年圣保罗市的街头狂欢游行将格外热闹,2月22日(周五)就将开始预演,2月23日(周六)继续预演。之后,3月2日、3日、4日、5日都将有街头游行。

不过,近日巴西社会治安形势严峻。日前,一中国香港团组两日内连续被抢。中国游客信用卡被盗刷案件也屡屡发生。据巴西媒体报道,2018年里约热内卢平均每天发生73起手机盗抢案件。

驻里约总领馆提示,建议行前将护照、签证和证件照扫描,电子版存入个人邮箱,妥善保管随身物品,护照和财物尽量分开存放。外出参观游览穿着简单,勿佩戴贵重饰品。晚上尽量不单独外出。勿携带大量现金,避免手持钱包,或在治安不佳场所使用手机。谨慎前往市中心拉帕地区,切勿因猎奇前往贫民窟。因信用卡盗刷现象严重,建议慎用信用卡,尤其不在偏僻小店或出租车上刷卡消费。如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里约总领馆联系寻求协助。

· 巴西报警电话:190

·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5-21-32376612

原标题:中国游客巴西遭抢,总领馆:巴西狂欢节期间注意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