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晚上要偷100个电瓶,警方打掉全市最大规模摩托车电瓶盗窃团伙!
01-30 17:59: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81675_副本.jpg

近期,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在春节临近之际强化对社会治安乱点的整治力度,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类案件实施针对性出击,坚持露头就打,成功打掉一个流窜全市的专门针对摩托车电瓶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多人。

据悉,从2019年1月初至被抓获归案,该犯罪团伙先后在巴南、江津、九龙坡等多地疯狂作案数十起,盗窃摩托车电瓶500余个,摩托车若干辆。目前,因该案涉及的众多事主尚未报案,为打击犯罪,固定证据,为广大受害群众挽回损失,九龙坡警方郑重公开呼吁望尚未报案的群众及时向警方报案。报案热线:走马派出所:65770110。

2019年1月初,九龙坡区走马派出所辖区走新街、聂成路等路段居民小区周边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案件。

对此,派出所高度重视,结合岁末针对以上两个治安乱点的打击整治计划,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通过对案发地点的走访摸排以及监控视频的比对,办案民警发现,实施盗窃的犯罪分子为五名男子,每次作案为随机两人或者三人组合,作案时间集中在深夜12点过后至次日凌晨6点。同时,民警还发现,每次作案时,嫌疑人都会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作为交通运输工具。

随后,经警方核查,嫌疑人使用的三轮摩托车的所有人为暂住在九龙坡区白市驿镇的钟某某。而钟某某的哥哥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对钟某某白市驿住址的蹲点取证,民警对其往来的人员进行仔细甄别,最终明确该盗窃团伙的主体成员为钟某(男,37岁,重庆荣昌人)、谈某(男,26岁,四川广安人)等五人。

1月25日晚间,在钟某等人在住处邀约碰头预谋当天作案的时候,专案组迅速出击,展开抓捕,现场抓获钟某、谈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

att_1481674_副本.jpg

在随后进行的审讯中,办案民警很快突破嫌疑人心理防线,钟某等人对长期从事盗窃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介绍,嫌疑人钟某本人为盗窃前科人员。2018年刑满释放后,一直无业,却好逸恶劳,遂邀约谈某等“狐朋狗友”,最终走上了重操旧业的不归路。据悉,作为主要犯罪嫌疑人,钟某在每次选择合作搭档,都会在其余四名嫌疑人中随即邀约。一般情况为两人一组,有时为三人一组。

该犯罪团伙的主要作案目标为停在僻街小巷的摩托车和三轮车电瓶,有时也会选择摩托车下手。每次出发前,他们都会在车上备足面包、饮水、香肠等,以备在“熬夜奋战”时补充体力。

一旦发现作案目标,他们会迅速利用梅花改刀、钳子等工具通过夹线方式卸下电瓶,或者用自配的钥匙开启目标摩托车,一旦得手,迅速逃离现场。据钟某交待,在作案手法逐步娴熟后,他可以在10分钟不到的时间卸下一辆摩托车上的全部5组电瓶。每次作案,一晚上最少时要偷四五十个电瓶,最多时可达到一百余个。他们的最终“战果”,全部以每个200元的低价(实际新品价格约800元/个)卖给一个废旧商品收购的“黑窝点”(已被警方循线端掉)。目前,钟某等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拘,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要过年了,民警在强化打击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日常居家出行中,一定要保管好自身财物安全,摩托车等要停放到正规的停车点或者有监控视频的地点,尽量避免停放在偏僻区域,邻里之间也要做好安全守望,不给别有用心的人以可乘之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