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玉兔二号休眠14天后将被唤醒 继续完成探索任务
01-30 18:39:16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嫦娥四号成功降落月球背面后还有哪些任务要完成呢?记者近日获悉,嫦娥四号目前已由工程任务转入到科学探测阶段。两器互拍之后的第二天,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就转入了月夜休眠状态,也为恢宏壮阔的探月工程落下了一个小小的休止符。而14天之后,嫦娥四号的着陆地点将再次进入月昼。届时,玉兔二号将被唤醒,主要会开展以下三大类科学探索任务。

一是对着陆区的地质结构进行探测,探测深度可达100~200米左右,进而获得月背第一张地质剖面图,为研究月背地质及月球年龄提供第一手资料。二是需要对月球周围的空间环境,包括宇宙辐射、太阳辐射、太阳耀斑的爆发对月球空间的影响等进行探测。三是玉兔二号利用搭载的多台科学载荷对月球背面物质成分进行探测分析。

之后,就是预定于今年年底之前发射的嫦娥五号,它将执行对月球的采样返回任务,首次为我国采回来自月球的土壤样本。

这次任务是我国探月工程实现“绕、落、回”三步走目标的最后关键一步。按照规划,三步走的目标需要在2020年之前完成。

原标题:玉兔二号休眠14天后将被唤醒 继续完成探索任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