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猪佩奇也来了,列车“春晚” 暖了回家路
01-30 18:18:3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82264_副本.jpg

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午,广州开往重庆的K4518次列车上热闹非凡,一台由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20多名大学生春运志愿者担纲主演的列车春晚正在举行。

黄俊杰、朱流莲等志愿者,和带队老师一道,围绕“老乡,欢迎您回家过年”主题,用情景剧、民族舞蹈、独唱、二重唱、手语操、萨克斯独奏、舞狮等多种多样的节目形式,给搭乘该趟列车的回乡游子、探亲旅客拜年。

att_1482263_副本.jpg

att_1482261_副本.jpg

情景剧表演《回家过年》,把游子出门在外父母在家的牵挂、妻儿在家的守望刻画得入木三分,让不少返乡游客泪下。民族舞蹈《团结一家亲》舞出了56个民族手拉手、心连心的美好祝愿。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志愿者和广大旅客的爱党爱国爱家爱乡情怀。手语操“勇往直前”,诠释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道理。最后登场的舞狮表演《春运舞狮喜迎年》,参演同学用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祝愿广大旅客旅途平安、猪年吉祥如意。

为了活跃氛围,现场还开展了“喜迎建国七十年,智慧实践春运行”主题击鼓传花有奖问答活动。

att_1482262_副本.jpg

表演持续1个小时左右时间结束。    车上空间有限,车外寒风凛冽,车内却春意融融,到处是欢歌笑语、掌声不断。

虽然同学们的表演还很青涩,但她们用青年志愿者那一颗颗奉献的爱心,给返乡的游子以安慰、以陪伴、以温暖,让她们春节回乡的路途不再遥远!她们成为广大旅客心中最耀眼的明星和“网红”!

上游新闻记者 黄晔 秦健 通讯员 刘胜江 库国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