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最高法回应崔永元微博发布的“案卷丢失”一事:已启动调查
12-30 06:00: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061e1094111bf7ba69b1673a22ee1698.jpg

要闻>>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9日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明年3月3日在北京召开。

依法履职造成损害民警个人不担责

日前,公安部制定规定明确,公安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受法律保护,民警依法履职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民警个人不承担法律责任。

贵州原副省长蒲波被提起公诉

近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贵州省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蒲波涉嫌受贿一案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蒲波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百名红通人员”王清伟回国投案

外逃13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清伟日前回国投案自首,这是第56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王清伟是中国轻骑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原财务人员,涉嫌信用证诈骗犯罪,于2005年4月外逃。

天津市函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监督权健事件调查

为确保对“权健事件”调查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天津市日前函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程监督并指导调查组工作。联合调查组表示,将对有关线索一查到底,严格依法处置,毫不手软。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游戏版号正式开放

12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官网显示,首批游戏版号已经完成审批,其中巨人网络的《月圆之夜》、三七互娱的《盛世红颜》获批,三七互娱方面向记者确认上述消息。

社会>>

最高法回应崔永元微博发布的“案卷丢失”一事:已启动调查

针对崔永元微博发布的“案卷丢失”一事,“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号12月29日发布情况通报:2018年12月29日13时32分,微博账号“崔永元”发博文并附四张图片。经核实,其中两张图片所载内容与目前保存在最高人民法院档案处的(2011)民一终字第81号案件副卷的有关内容相同(其他两张为媒体报道截图)。我们已经启动调查程序,欢迎崔永元教授等知情人向我们提供情况。如发现我院工作人员违反审判纪律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福建龙岩发生煤矿事故致5死

福建龙岩永定抚市鲤坑煤矿28日发生事故,致5人死亡1人受伤1人被困,受伤人员送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被困人员正在抓紧施救。目前,矿主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交大实验室爆炸:院长被停职

近日,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学院一实验室发生爆炸,3名参与实验的研究生死亡。目前,土建学院院长已停职检查,遇难研究生的导师停止一切教学科研工作,协助配合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西安千亿国企年轻高管”事件4人被问责

近日,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80后”董事长“90后”董事一事引发广泛关注。29日,事件调查处理结果公布,包括西安高新区财政局原局长王进杰在内的4名领导干部被问责,王进杰被免职。

辽宁凌源监狱两名脱逃罪犯被判无期徒刑

2018年10月,在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凌源第三监狱服刑的张贵林、王磊脱逃,后被凌源警方抓获。日前,该案在辽宁朝阳宣判,两名罪犯被判脱逃罪,决定执行无期徒刑。

暖!司机无偿接送陌生乘客去医院

一年前,黑龙江牡丹江市的出租车司机戴国玺在一次出车中,得知乘客吕女士生活困难还身患重病,便承诺“以后用车就找我”。一年来,吕女士每次去医院做透析,戴师傅都会开车免费接送。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文体>>

陈道明当选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

29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陈道明当选新一届影协主席。

一休配音演员去世,享年68岁

著名声优藤田淑子28日因乳腺癌去世,享年68岁。藤田淑子生于中国大连,6岁作为童星出道,之后为多部知名动漫配音,其中包括《聪明的一休》中的一休,《数码宝贝》中的八神太一等。

国际>>

埃及一巴士遭炸弹袭击致4死

近日,埃及吉萨金字塔附近一辆载有外国游客的旅游巴士遭路边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3名越南游客和1名埃及导游死亡。

乌克兰解除对俄罗斯男性的入境禁令

近日,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因刻赤海峡问题急剧恶化,乌克兰一度禁止16岁至60岁的俄罗斯成年男性进入乌克兰。目前,该禁令已被解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