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星巴克调整中国管理团队架构,成立“数字创新”业务部
05-27 15:3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7日,星巴克宣布,从2019年6月1日起,星巴克中国将调整现有管理团队架构,星巴克中国现有全部业务将重组为两个业务单元——“星巴克零售” 和“数字创新”,直接向新成立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汇报。

记者了解到,在新的管理架构下,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将升任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现任首席运营官蔡德粦将升任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现任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将晋升为数字创新总经理,他们将分别带领这两大业务单元的未来发展。

1.jpg

▲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

这意味着,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的职责将转为着力于星巴克中国未来蓝图的绘制,全面执掌未来的发展战略与业务创新。在此之前,星巴克中国并无设立董事长一职,王静瑛将全权负责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发展。

资料显示,王静瑛于2000年1月加入星巴克,在星巴克中国及亚太区担任多个领导职位,并于2016年升任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在她的领导下,星巴克在中国的创新和发展速度远超星巴克全球其他市场。据悉,她曾带领中国团队开设了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领导了2017年华东市场的收购和整合,成功达成公司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协议,并推动了星巴克与阿里巴巴集团在“新零售”领域的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关系。

新任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将全面负责星巴克中国零售业务的业绩表现与人才发展。在新的岗位上,他将继续推动星巴克“第三空间”在中国市场的创新与构建,确保其持续适应迅速发展的中国咖啡市场。

2.jpg

▲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粦

新任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总经理刘文娟,则将全面领导和负责数字创新业务单元的发展。她曾领导星巴克中国推出过许多领先业界的数字创新服务和产品,包括“用星说™”和“专星送™”,并为星巴克中国成功搭建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数字产业板块。未来,她将继续领导年轻的数字创新团队,展现星巴克中国在数字化发展领域的巨大潜力,打造第四空间体验。

3.jpg

▲星巴克中国数字创新总经理刘文娟

截止目前,星巴克已经进入中国市场20年时间,在中国165个城市拥有超过3800家门店,中国市场已成为星巴克全球发展最快的市场。

“新的组织架构可以使我们更灵活地调动与配置资源,实现短期业务需求和长期战略发展之间的平衡。” 星巴克国际及渠道发展集团总裁John Culver表示,“在更加关注顾客和伙伴的同时,我们将加快创新速度,更好地把握在第三空间和数字领域的新一轮发展机遇,继续赢在未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