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年百强物业出炉!重庆管理面积最高,约3.49亿平方米
05-27 15:4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和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主办的“2019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记者了解到,在管理规模上,2018年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3718.13万平方米,市场份额近四成,53.12%的管理面积位于五大核心城市群。其中,TOP10企业管理面积均值达2.39亿平方米,市场份额为11.35%。

值得一提的是,百强企业管理面积前二十城市中,重庆管理面积最高,约3.49亿平方米,单位城市项目数量均值为6.64个,单个项目管理面积均值达19.37万平方米。

在经营绩效上,据悉,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均值达8.86亿元,净利润均值为7221.40万元。其中,基础物业服务收入均值达7.13亿元,占比高达80.49%,基础物业服务净利润均值达4022.68万元,占比为55.70%;多种经营收入均值达1.73亿元,业绩贡献度为19.51%,多种经营净利润均值占比提升至44.30%。

而业主关心的服务质量如何呢?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绿化养护、物业客户服务、入户维修、清洁卫生、物业人员素质等多个项目满意度均较高,重点企业整体满意度为80.40分,连续四年保持在80分以上。

而发展潜力方面,数据显示,2018年百强企业合同储备项目均值为70个,合同储备项目面积均值为1029.07万平方米。中指研究院分析称,百强企业会紧抓规模为王的硬道理,虽然百强企业继续保持对技术运用的投入力度,但整体投入不足导致效应难显。另外,其从业人员本科及以上占比10.46%,同比增长0.61个百分点;大专学历人员占比19.76%,同比增长1.52个百分点。

此外,2018年百强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数量117.01万个,提供外包岗位51.76万个;在管保障性住房项目总数达797个,保障房在管物业总面积为1.58亿平方米。与此同时,百强企业积极履行纳税义务,纳税额均值为4937.27万元;它们还积极进行社会捐赠,捐赠总额达到2864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