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品驱动快消业大涨近4成,00后新客增长超3倍
05-27 13:4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奥利奥故宫音乐盒、Rio英雄墨水酒、五芳斋可悬浮的粽子……一大波“好吃更好玩”的跨界新品在天猫618前首发。英雄墨水酒1.98秒即被秒杀、大白兔香水3秒售罄、奥利奥故宫音乐盒也在20秒内首批售罄。这股跨界创新风潮,正成为驱动品牌和天猫高速增长的强劲引擎。

13.png

15.png

“新品创新这一战略现在看来确实奏效”,天猫大快消总经理胡伟雄透露,在跨界新品的引领下,2018年天猫快消行业成交同比大涨近4成,其中食品行业还有大片蓝海,新客增长同比大增20%。美妆行业年轻化趋势更为明显,年轻人加速涌入天猫,00后人群新客3年内增长超3倍。

CBNData和天猫联合发布的《天猫食品趋势行业趋势分析报告》中也显示,2016年至2018年天猫食品行业,从市场体量和消费者数量,都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其中咖啡、茶饮、粮油等一些以往在线上并不占优势的类目也呈现了高速增长趋势。

高速增长的背后是新品的力量。过去一年,食品行业出现了一些明显趋势,比如跨界风潮,泸州老窖在天猫首发了“顽味”香水,引发网友蜂拥抢购。还有人询问“有52度浓香型的么?”这也给以往消费者以中老年男性为主的泸州老窖,吸引来一批年轻用户,其中不乏90后、95后的女性消费者。他们恰好就是品牌正在力推女性果酒的目标人群。

14.png

此前,Rio和六神跨界合作的花露水味儿鸡尾酒、老干妈和潮牌合作的卫衣登上纽约时装周、大白兔香水、旺旺的气垫粉饼……背后都是通过大数据对消费者深刻洞察,天猫再联合品牌共同完成的跨界创新。

这一批热销的“网红”商品,也吸引了大批年轻用户涌入平台。天猫数据显示,90后和95后是网红食品的主要消费者,且2018年占比已经达到56%。猎奇心理和追捧时尚感,让年轻人成为了“网红”产品的主要消费人群,品牌和商家也开始从产品创新切入,来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