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忠县“忠城蜜蜜”成功面市
05-27 16:00:47 来源:忠州日报

5月24日,中蜂产业扶贫的“忠城蜜蜜”面市发布会在重庆市忠县忠州广场举行,“忠城蜜蜜”系列产品正式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售。

1d2126bde31e7bd0c0c0c57f21c92496.png

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宗祥出席活动并致辞。

△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闫宗祥致辞

据了解,忠县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位于位于忠县野鹤镇,于2018年3月由县供销社所属资产公司参股注册成立,当地天然无污染的生态山地成为专业合作社1050桶中华蜜蜂的蜜源地。

446e80d28970a4bc81ccca2f2ccab23b.png

为了让贫困户能够真正受益,野鹤镇在征得贫困户和合作社同意后,整合各类资金为贫困户购买蜜蜂,让全镇500多个建卡贫困户入股专业合作社:给已脱贫贫困户每户分发1箱蜜蜂,未脱贫贫困户每户分发2箱蜜蜂,以自愿原则交由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养殖,专业合作社承诺每年每箱蜜蜂分红不低于1000元,并向镇政府交纳了保证金。2018年4月初,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谭乾平将自己此前创办的忠县仟群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50箱中蜂移交到合作社。至此,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正式运转。

随着大量的“忠城蜜蜜”蜂蜜产品问世,野鹤镇党委、政府及县商务委、县扶贫办、县供销合作社等部门积极发挥服务作用,引导和协助专业合作社注册品牌,包装上市。目前,通过对“忠诚蜜蜜”的品牌注册和相关检测,其产品已具备上市销售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忠诚蜜蜜”已成为助力野鹤镇特色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平台。

f9ff2d1243db2fdc381fdef2fa79e96b.png

发布活动中,忠县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与重庆云供天下商贸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云供天下”成为“忠城蜜蜜”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服务商。重庆云供天下商贸有限公司与广东省重庆忠县商会签订了销售协议。

9de7a2f7f4046fa347d0906ca2e9e804.png

通过主办方现场推介、讲解,特别是忠县本地头条·聚焦忠州等媒体的前期系列宣传预热,许多市民纷纷慕名前往抢购,当天进场展销的蜂蜜在上午10点前就销售一空。同时,线上销售也非常活跃,仅仅一个多小时,线上线下交易额达5万元。

b85d40e6e9f4410652b513cd47a77692.png

忠县住建委、农业农村委、商务委、扶贫办、供销合作社,野鹤镇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住建委帮扶集团成员单位,县供销社机关、全县乡镇供销社、供销系统企业共计400多人,热心市民上千人参加本次活动。

78d4211b61588c2fb87c003a7d8dbb78.png

△忠县野鹤镇党委书记向利洪介绍中蜂产业扶贫情况

f1939fc329f7d4e3299764855819644a.png

△县住建委帮扶集团牵头人 :县住建委主任田长忠讲话

该活动由重庆市忠县县委宣传部、商务委、扶贫办、网信办、供销合作社、野鹤镇政府主办,本地头条·聚焦忠州、忠城蜜蜜养蜂专业合作社承办,县电商协会、艺趣忠州协办。

( 杨润  赵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