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90岁拾荒老人捡拾玻璃碴:怕路上伤人,寒风中蹲了40分钟
11-29 07:20:37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11月26日下午3点左右,在宿迁市区八一路,一个老太太拎着个袋子,从斑马线横穿马路,走到一半时,她突然停住了脚步,蹲了下来。她从地上捡起个东西,拿在手心里,然后又捡起一个……不时有车辆从她身边驶过,其中一辆车靠边停了下来。男车主下车走过来一看,老太太面前竟是一堆碎玻璃。“好多车路过这里,我怕人家车胎给扎破了,顺手捡捡。”她说。

△ 路过市民帮忙捡拾玻璃渣。

又一个路过的姑娘走过来,接下来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三个人都蹲在路中间,最后把碎玻璃渣一个个捡起来放进老人带着的袋子里。停车的那名男子叫刘庭,事后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看到老人蹲在路中间好像在捡什么东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是好奇,二是担心老人的安全,所以停车过来看看。“老人手指都被扎破了,渗出了血。真的很受触动。”刘庭当时拿出手机,拍了一点视频,就和老人一起捡起了玻璃渣。

△ 老人的手指已渗出血迹。

据目击者说,玻璃是从一辆过路车上掉下来的,被其它车辆碾成了碎渣。这位老太太平时拾荒为生,当时路过这里,看到了散落一地的玻璃渣,就俯身捡了起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后一共花了40分钟,路面才终于被清理干净。老太太提着袋子走了。她告诉刘庭,这些玻璃渣不能丢到垃圾桶,不然可能会刺伤环卫工人或是拾荒人,她得扔远一些。因为当时有事要离开,刘庭没来得及过多询问老人的情况。忙完自己的事情后,他越想越觉得内心温暖,于是就把视频发到了网上。现代快报记者从周边店铺了解到,老人是宿迁本地人,今年已经90岁了,住在附近,平时以捡垃圾为生。

原标题:九旬奶奶蹲在路中间40分钟,原因让人暖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