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位电影人与贫困地区结对帮扶 京东携手电影频道启动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
10-17 21:24:15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0月17日,由CCTV6电影频道主办、成龙等百位电影人发起、京东全程赞助的“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在北京启动。在明星与贫困县县长们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在京东上线,来自贫困县的特产都能在京东平台上得到推介,使明星的扶贫推广效果得以落地。

百位电影明星结对帮扶贫困地区

在现场,成龙介绍,早在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期间,他就成为了星光调研员,去往山西大同的六个贫困县。随着“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明星也深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

周迅、李冰冰、黄晓明、景甜、姚晨、陈坤在发布会之前,已经跟随着“星光行动”分别去往了四川昭觉、河北阜平、云南江城、陕西佳县和宁强县、贵州正安、重庆云阳。据悉,加入到扶贫队伍的明星还有马思纯、王力宏、包贝尔、白百何、李治廷、关悦、张一山、佟丽娅等数十位“星光调研员”,他们也纷纷为“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启动仪式助力。

京东已开设188个贫困县特产馆

首批入驻京东“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的贫困县有陈坤携手的重庆云阳县、周迅携手的四川昭觉县、黄晓明携手的云南江城县、李冰冰携手的河北阜平县、姚晨携手的贵州正安县、景甜携手的陕西佳县等。这些贫困县的“中国特产·星光行动明星扶贫馆”将成为贫困县农产品上行的重要通道。

多年来,农民想把优质的农作物卖出去,却不知道去哪卖、卖给谁;消费者想买绿色、天然的生鲜产品,却面临高价、无从了解产品品质等问题。正是看到了农产品供需的问题,京东早在2014年就开始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以京东“特产馆”的模式促进农产品上行。2016年1月,京东集团与国务院扶贫办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快了在贫困县的扶贫布局。到目前为止,京东已开设188个贫困县特产馆,上线特色产品数万个。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