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未来更好玩儿!两江新区设立旅游专项资金,最高奖励1000万元
04-12 10:27: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天然植被覆盖的照母山森林公园、复刻重庆旧时光的两江国际影视城、主题项目丰富的欢乐谷、极限运动齐聚的际华园......近年来,两江新区不少景点已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首选。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让新区旅游品牌迈上新台阶。4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两江新区管委会出台《重庆两江新区促进旅游业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设立旅游专项资金,将对旅游行业品牌创建、宣传营销、旅游商品开发等方面将予以奖励扶持,最高奖励1000万元。

旅游景区最高奖1000万元

据了解,为加强对旅游景区的品牌创建,两江新区将对首次参评被评定为AA级及以上的旅游景区、市级及以上的旅游度假区分别给与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首次参评被评定为四星级及以上的旅游酒店给与最高600万元的奖励。经认定达到四星级及以上标准的最高奖励500万元;通过星级评定后,再奖励100万元。此外,针对新评定的博物馆、旅游民宿也有相应的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除首次创建的景区外,针对“保级”“升级”的景区也设置了奖励措施。针对2A级及以上的旅游景区、三星级及以上的旅游酒店、国家3级、2级、1级的非国有博物馆期满复评合格的,将分别给予相应的运行补助。针对升级的旅游景区、旅游酒店、非国有博物馆则按照梯次补齐奖励差价。

招徕旅客将享10万~60万元奖励

为鼓励景区招徕旅客,增添两江新区景区人气,两江新区还设置了“游客组织奖”。组织招徕境内外团队游客(单团游客不少于10人)来两江A级景区或研学旅游基地游览,全年累计人数达10万人次(含)及以上的直管区涉旅单位和直属涉旅企业,将给与A级景区或研学旅游基地20万元至60万元不等的奖励。

同时,直管区涉旅单位和直属涉旅企业组织招徕境内外团队游客(单团订房不少于3间)来两江旅游,并在新区经认定达到三星级标准(含)及以上酒店住宿1晚(含)以上,全年累计人数达4000人次(含)及以上,将分别给与酒店10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励。

此外,两江新区还设置了“营业增收奖”“展会补助”“ 旅游商品开发奖”等奖项,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两江新区旅游服务品质。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新区共有A级景区4家、星级酒店7家。其中,2018年新创4A级景区1家(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研学旅行示范基地”2家(园博园、欢乐谷),推出两江新区精品旅游线路3条,分步骤启动“旅游+”工业、商贸、会展、文化、生态等文旅特色项目34个。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